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学田部分道路拟实行单向通行 欢迎市民出谋划策

江海明珠网   2015-08-29 00:30

[摘要] 这说起行车难、停车难,大家都很着急。如何破解,也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一些老小区,道路本就比较窄,又没有专门的停车场,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就十分拥堵。要是小区里还有幼儿园和中 ,每天早晚就堵得更厉害。

这说起行车难、停车难,大家都很着急。如何破解,也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一些老小区,道路本就比较窄,又没有专门的停车场,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就十分拥堵。要是小区里还有幼儿园和中 ,每天早晚就堵得更厉害。学田新村就是这样一个堵车“重灾区”。怎么办?近,有关部门提出,从下个月起,学田新村的部分道路实行单向通行,希望市民积极的对相关方案出谋划策。

学田路是学田新村的主干道,路不宽,来往的车却很多,路边也停了不少车。小区内和周边,有学田幼儿园、紫荆花幼儿园、三附的两个校区、学田 以及学田菜市场,人流密集。今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居民说,目前 还没有开学,路上不算堵。可等到下周开学了,这条路就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

这几天,不少居民发现,新村里的几个路口,都贴出了“单向通行示意图”。以后,从学田路工农路口至学田路学田公园桥路段,机动车只允许由西向东行驶;学田路中国银行路口以南,至学田南路,机动车只允许由北向南行驶;学田二号桥至学田工字河桥路段,可以双向通行。

小区道路改成单向通行,能不能解决堵车问题?会不会给部分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学田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问题他们也在考虑,目前公布的方案并不是终确定方案,而是一个征求意见稿。

有居民指出,实行单行后可能要绕行,但只要能换来小区道路的畅通,那也值得。不过,单向行驶究竟能不能奏效?大家心里都没底。而在此之前,朝晖花园、东方菜市场 的东大街等地,都先后实行了单向通行管理。采访中,东大街 的居民告诉记者,自从改成由东向西的单行道后,通行顺畅多了,但由于少数人逆行以及乱停车,拥堵现象仍时有发生。

记者发现,虽然在路右侧划了停车位,但仍有车随意停在路左侧。短短一内,竟有两辆车无视单向行驶标志,逆向行驶。如果这时 来了一辆车,又是必堵无疑。

在朝晖花园记者就看到,虽然这里已经实行内环单向行驶近一年时间,可这辆汽车偏偏逆向而行,遇上正常行驶的几辆车,谁也走不了。后,逆行的汽车只好倒回原位。不过,这里的居民表示,大部分车主还是遵守规则的,小区实行单向行驶后,堵车现象大大改观。

东大街和朝晖花园的单向行驶方案,也许值得学田新村借鉴。学田街道也表示,欢迎居民提出更好的意见,共同努力缓解乃至解决堵车问题。

现在南通有不少路段都是实行单向通行,对道路拥堵情况确实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东大街和朝晖花园实行单向行驶后,只要不发生乱停车和逆向行驶的情况,道路也基本能保持通畅。对学田新村来说,缓解堵车已经是迫在眉睫。一方面,希望有关部门优化方案、减少绕行、加强监督管理,另一方面,无论终的方案如何,希望每个市民都要遵守规则,文明驾驶,不让大家的努力打折扣。

往来南通与海安更省时 15对汽车班次优化

南通明确2015年秋季中 收费有关问题

当心血本无归!南通这16种房子再 也不能要!

不做“异乡人”!揭秘县区人都在买南通哪里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