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息称央行或在8月底或9月初降准0.5个百分点

华尔街见闻网  2015-08-25 10:09

[摘要] 《华尔街日报》援引未具名官员及央行顾问消息称,中国央行可能会在本月底之前或下月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银行放贷;央行可能会降准0.5个百分点。

《华尔街日报》援引未具名官员及央行顾问消息称,中国央行可能会在本月底之前或下月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银行放贷;央行可能会降准0.5个百分点。

报道称,若中国央行果真实现上述幅度的降准,可能因此释放6780亿元流动性。此外,那将是中国央行今年以来的连续第三次降准。而前两次降准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中国央行正在考虑的其他一个选项是仅对那些针对小型私营企业大量放贷的银行降低存准率。不过,这种策略之前曾经实施过,但实际效果有限。

《华尔街日报》文章称,中国央行进一步降准的其中一个担忧在于:理论上,释放更多流动性会增加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压力。但是现在,中国央行更大的担忧是近的人民币大幅贬值造成了流动性紧缩。

近期出现的资本外流可能令中国的银行业出现资金短缺的风险,那将导致更大的市场恐慌,加剧资产抛售。因此,为了确保足够的流动性,中国央行准备再次下调存准率。

8月19日,新浪知名微博账号曹山石发布了一条消息引发市场轩然大波。该微博账号称,“50BP的降准方案已经通过,但如果终宣布100BP,就是超预期了。 ”

业内也持有对央行实施进一步降准的预期。中金公司表示,中国央行亟需大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央行应至少再降存款准备金率150基点。

汇丰银行王然上周表示,到今年末,中国央行仍需要推出多次降准措施,经济才有望在四季度初企稳。7月外汇占款的大幅下滑是增加本周末降准概率的另一大主要原因。预计到年底,央行需每一至两月进行50或100基点的降准才有望令经济见底回升。

不过,央行并未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推出任何降准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