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崇川稳健推进房屋征收"三赛三比"

南通网  2015-08-21 00:00

[摘要] 19日,记者从崇川区 获悉,自5月启动房屋征收“三赛三比”百日会战行动以来,该区共完成民居1176户,非居249户,完成项目19.5个。百日会战累计为经济、民生项目腾出空间53万平方米,其中,完成新开工项目5个、斩尾项目14.5个,完成治违点位25处。

19日,记者从崇川区 获悉,自5月启动房屋征收“三赛三比”百日会战行动以来,该区共完成民居1176户,非居249户,完成项目19.5个。百日会战累计为经济、民生项目腾出空间53万平方米,其中,完成新开工项目5个、斩尾项目14.5个,完成治违点位25处。

“通过征收改造,实现各方面资源集约利用,环境焕然一新,居住水平、质量整体提升,而且在此过程中你们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这就是真正为百姓办实事,也一定会成为百姓满意的安居工程。”8月14日上午,副省长张雷在市领导丁大卫、张国华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崇川区部分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现场,对相关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三严三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努力让园区搬迁和企业升级做到两全其美,我们花再多的功夫也是值得的。”对前一阶段非居房屋征收工作中付出的辛苦,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褚敏一点都不后悔。

在“三赛三比”百日会战中,文峰街道城郊结合区域的非居房屋征收工作面临许多困难。一批无产权房屋租赁给企业经营,相比经营利润,解除租赁合同的补贴不高,企业普遍不 搬迁,甚至拖延。同时,老旧园区小微企业搬迁,会直接影响生产甚至生存,到哪里找新的经营场所、职工怎么安置,都是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诸多难题摆在面前,没有让文峰街道的党员干部们退却,而是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啃起了“硬骨头”。大家及时梳理动迁信息,准确掌握社情民意,根据企业和园区的实际情况,不但帮老旧园区的企业实现平稳搬迁,而且帮助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市区青年中路南侧的一家快捷酒店已经营了8年,身居闹市利润丰厚,经营户不愿意搬迁

公开透明,群众口服心服

依靠群众,邻里街坊顾大局

征收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并且为其谋划发展新路。多次耐心沟通交流,经营户终听取了升级经营业态建议,入驻荷兰街经营。在文峰街道东片的征收主场鲍家桥社区,仅用时30天就完成了4200平方米非居的扫尾,并签订了30500平方米的非居搬迁协议,还腾出了90亩的项目建设用地

对此,参与征收的工作组成员顾小勇很有感触。他说,之所以在百日会战中搬得顺、拆得快,很大程度上靠的是党员干部“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干部有了士气,提升了创业的热情,才能真正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群众在征收中放心、受益。

至目前,崇川区新开工项目18个,完成民居1162户、非居214户。同时,任港街道希尔国际东侧道路、狼山剑山过渡房(二期)和木材一厂周边地块、青年路南侧校西路西侧地块、麦客隆及周边地块(全部签约)5个项目,合计41万平方米已经完成。

公开透明,群众口服心服

“政策公开透明,早签早得益。我现在就定神等着 个选房了。”王家西巷的康广喜,是和平桥街道濠河消防执勤点 个签约的搬迁户。

和平桥街道吸收上海虹口区旧城改造经验,大胆创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决落实“先拆先选房先受益、后拆不沾光”政策,为实现“阳光征收”作出了有益尝试。

6月中旬,濠河消防执勤点房屋征收评估公司在群众代表的监督下推选产生,项目工作组人员进场前需进行业务培训,并且严格执证上岗,及时公示拆迁户征收合同和交房排号,做到征收政策一竿子到底,确保“阳光”拆迁。而拆迁方案出台后,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拆迁户解疑释惑,制作安置点分布图、效果图,帮助拆迁户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政策,算好自家账。

因为房屋征收工作公开透明,包括康广喜在内的许多拆迁户表示支持与 ,短短20天内就顺利完成了濠河消防执勤点27户民居,达到任务总量的90%。

文峰街道推进麦客隆医学院宿舍楼项目时,做细群众工作,浓厚现场氛围、坚持公开公平,创新工作机制,项目启动13天即完成 住房及非居签约交房。在征收公示栏对已签约户张贴大红花,在已交房户门口悬挂“征收 户”标志牌,在现场指挥部张贴喜报、在给按时交房户颁发奖励时举行庆祝仪式等,营造起了热烈的征收氛围。操作过程采取了全流程、全方位公开的模式,制定了以“三定点”“六上墙”为核心的互动式公开制度,即在征收现场办公室、小区主出入口及每幢楼道内三个指定地点,进行产权情况上墙、附属物清单上墙、初评报告上墙、特殊情况照顾上墙、征收协议及排号情况上墙、异地无房证明上墙的全面上墙公示制度,将征收工作完全置于阳光之下。

“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创新,优化工作模式,勇于挺进险滩区,灵活运用新方法,根本目的是让群众住上好房子,享受好环境,过上好生活。”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俊表示。如今广大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对整治违建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因此,本次房屋征收“三赛三比”百日会战是加快城市建设之需,落实科学发展之策,更是顺应民众企盼之举。

依靠群众,邻里街坊顾大局

“以前遇到拆迁户,只能通过工作组反复上门做工作,但是实际效果并不好,征收户的抗拒心理只会越来越重。”担任多年社区书记的冯汉怡说。

而现在,观音山新城的社区工作者们不再“疲劳轰炸”,而是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邻里街坊建设为抓手,争取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众代表的支持,通过推心置腹的沟通疏导,进行人性化的拆迁安置。“邻里理事长、理事、街长、议事一家家上门交流,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众代表对我们工作越来越支持,充分发挥了基层自治作用。”

世纪大道绿化带项目是 几年前就启动的为民办实事工程,由于对房屋面积、补偿金额等要求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有一户民居一直未签约。经过多次洽谈,2013年11月,该户终于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了字,但是又一直以在外过渡困难为由,迟迟不肯交房。因为他的拒不交房,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得知情况后,社区老党员葛松泉主动当起了调解人。作为该户父亲的工友,葛松泉上门耐心劝导彻底改变了该户以往的态度,终使这个纠结多年的扫尾项目顺利画上了句号。

发挥基层群众自治起到了积极效果,全区斩尾项目50个,涉及民居58户、非居97户。其中,已完成民居14户、非居35户。任港街道万濠华府西北侧地块等14.5个斩尾项目已经完成。此外,67个治违点位中,已完成了25处,面积1.6万平方米。

“城市更新是一个不断扬弃、提升的过程,归根结底离不开‘群众’二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全区‘三赛三比’百日会战才能有序、高效推进。”陈俊说。

南通下月可飞南昌南宁 班期每周二四六 目前票价三折

高速公路不免费影响 苏通崇启端午车流少于五一

全市24个项目获绿色建筑标识 相关地方法规下月实施

关于中南世纪花城所属 的声明

南通中 幼儿园7月10日放假 8月底报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