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标准推进南通通州湾示范区建设

南通网  2015-08-17 00:00

[摘要] 经国家发改委同意,今年5月,省 批准设立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以下简称通州湾示范区),标志着通州湾开发建设正式上升到国家和省战略层面。

经国家发改委同意,今年5月,省 批准设立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以下简称通州湾示范区),标志着通州湾开发建设正式上升到国家和省战略层面。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第94次会议在通州湾示范区召开,要求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赋予通州湾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在新的起点上抢抓机遇,高标准推进示范区建设,把江海联动开发推向一个更高的层面、更广的空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斌,市委常委秦厚德、黄巍东、韩立明、曹斌、章树山、张兆江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利金,副市长朱晋、赵闻斌、孙建华、沈雷、单晓鸣、王萍,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殷雄,以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如东、海门、启东、通州4县(市)区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通州湾部分重大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听取了通州湾开发建设情况汇报。2012年市委、 正式启动通州湾开发战略以来,通州湾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变化,发展的框架基本拉开,港口、产业、城镇同步推进,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相继落地,南通 城市建设由沿江向沿海拓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丁大卫指出,通州湾示范区获批,是国家新战略下江苏发展的新平台,也是江苏和南通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要认清国家和省赋予的“一堡三区”的战略定位,紧紧抓住机遇,推动示范区开发建设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一是把国家战略、省委省 要求和南通实际结合好,站在发展全局角度、国家战略高度认识示范区发展定位,抢抓重大机遇,放大用好 ,使示范区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重要增长极。二是把远期战略性目标、中期战役性举措和近期实际要做的工作结合好,把发展的大方向、大目标和总体路子搞清楚,一任接着一任、一棒接着一棒干,争取每年跨出新步。三是把港产城融合、一体化协调推进结合好。四是把拉框架与集约节约、紧凑型开发结合好。坚持土地资源集约节约使用,突出紧凑型布局布点,坚持绿色生态开发,尤其是环保基础设施要适度超前。五是把开发开放与深化改革结合好,领路子首先要趟路子,坚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发挥好改革的先发效应、牵引效应,抓住“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等开发开放新机遇,不断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加快集聚各类发展要素。六是把全局与局部、群体与个体的利益结合好,注重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各相邻区域要与通州湾示范区共同做“加法”,实现包容发展、共赢发展,同时兼顾好、维护好不同群体之间的利益,使广大群众成为开发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以通州湾示范区的重点突破带动全市沿海开发全局。

张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在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中,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加快开发新港口,全力推进港口重点项目,大力优化港区规划,着力完善集疏运体系。二是加快培育新产业,面向上海,面向“一带一路”沿线,面向国际国内,着力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迅速壮大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发展新兴产业。三是加快打造新城市,坚持紧凑型、便利化、融合式发展,推动重点区域快出形象,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以新城建设带动城乡统筹发展。四是加快建设新载体,打造特色“区中园”,发展平台经济,建设一批功能性 。五是加快集聚新人才,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更好满足人才创新创业需求,健全人才工作体系。六是加快构建新机制,坚持把握底线、不逾越红线,构建运作新机制、管理新机制、联动新机制。

与会其他市委常委、相关副市长分别就通州湾示范区建设近期、中期、远期带有方向性、战略性问题充分发表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

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当天揭牌成立。丁大卫、张国华为新成立的管理机构揭牌,陈斌主持揭牌仪式。

丁大卫察看南通市区部分城建民生工程

房"纪委"横空出世!南通烂尾楼盘大曝光

首次"立方"定价惊现南通!噱头or创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