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3家菜市场新建 年底直营店将达21家

南通房天下  2015-08-16 07:47

[摘要] 今年,市委 将市区新增8000亩蔬菜基地、新建3个菜市场、建设“菜篮子”工程农产品冷链配送 等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推进,按照务实为民和“三严三实”要求,把“菜篮子”工程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抓好“菜篮子”的安全、价格、便捷等工作,老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满意、越拎越舒心。

今年,市委 将市区新增8000亩蔬菜基地、新建3个菜市场、建设“菜篮子”工程农产品冷链配送 等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推进,按照务实为民和“三严三实”要求,把“菜篮子”工程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抓好“菜篮子”的安全、价格、便捷等工作,老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满意、越拎越舒心。

陈大爷是开发区一家建筑工地的伙房师傅,在蔬菜交易区的一家摊位前,他顺利采购了胡萝卜、黄瓜、卷心菜、洋葱等一批新鲜蔬菜,装了满满一电瓶车。他告诉记者,平时3天来采购一次,既方便又实惠。

除了为我市一些单位食堂、酒店提供新鲜菜源之外,开业三年多来,农批 也成为不少市民采购 实惠蔬菜的 地之一。家住观音山的市民周兰英,每周都有来农批 采购的习惯。她说:“这里的菜新鲜,价格相当 ,一个礼拜要来一次。”

作为市委 重点打造的农副产品集散地,自2012年以来,南通农副产品物流 已先后建成了蔬菜、水果、水产、干货、冻品、猪肉六大交易区,不仅满足了通城市民餐桌的需求,还辐射到浙江、上海等地区。 市场部经理游珩介绍,目前市场每天的交易额为3000万左右。

如果说南通市农批 是全市760多万人的“大菜篮子”,那么小区周边的农贸市场则是距离老百姓更近的“小菜篮子”。为了改善市民的消费环境,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步伐,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始建于2001年的百花菜市场原来是开放式大棚结构,四周店面房也多为违章建筑。2011年,市区启动菜市场升级改造三年计划,百花菜市场就在改造计划当中,改造后的百花菜市场有近万平米的经营面积、干湿分离、地下停车,这些都成为了同类市场改造的典范。

百花菜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单张介绍,下一阶段,他们还将根据经营户以及市民的需求,进一步提档升级。该市场有望成为全市 安装 空调的农贸市场。

从2014年开始, 还重点转入市区标准化菜市场的新建上,以弥补前期规划布点的不足。今年,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还将各新建1家菜市场,分别是学士府雅居菜市场、永兴福里菜市场、五湖家园菜市场,目前均按照序时进度施工。崇川区菜市场管理处主任吴华介绍:“按照我们现在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只要是新建的菜市场,今后一定要按照1:1的比例,经营面积和车辆停放的面积配套,确保我们居民群众购物的环境宽松,停车方便。”

近年来,我市还不断加大社区网点布局,通过建设平价蔬菜直营店,让市民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更加实惠的蔬菜。南通农副产品物流 物流部经理刘国介绍,这些直营店内的蔬菜平均价格比农贸市场低出10-20%,个别品种甚至低出40%以上。截至年底,市区设立的通农物流直营店将达21家。

此外,围绕年内市区新增8000亩蔬菜基地等目标,我市还不断加大蔬菜保供基地、肉菜追溯体系等建设。目前,全市菜篮子基地建设已经完成进度80%。另外,按照市委 要求,“菜篮子”产品流通追溯体系正从肉类向蔬菜拓展,力争通过1到2年时间,实现全市大类农副产品追溯覆盖率超80%。

 

二胎家庭财务压力大 如何理财让生活变得轻松

房地产税法有望2017年年底前通过

商品房成交创22个月新高 业内预测楼市回暖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