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院士把脉沪通大桥建设 建设一流大桥是共同心愿

南通网  2015-08-11 00:00

[摘要] 8月7日至9日,包括1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高水平工程建设 团队齐聚南通,出席中国工程院交通基础设施重点结构安全保障战略研究 咨询会。他们一致认为,沪通长江大桥的建设代表了中国由 桥梁大国向 桥梁强国的跨越。市委书记丁大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会见了 组,对 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8月7日至9日,包括1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高水平工程建设 团队齐聚南通,出席中国工程院交通基础设施重点结构安全保障战略研究 咨询会。他们一致认为,沪通长江大桥的建设代表了中国由 桥梁大国向 桥梁强国的跨越。市委书记丁大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会见了 组,对 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8月7日,市委书记丁大卫,市长张国华会见了院士、 。丁大卫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南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院士、 再次齐聚南通,结合沪通大桥长江大桥建设,开展交通基础设施重点结构安全保障战略研究和 咨询表示欢迎,他恳请各位院士、 ,持续关心南通开发建设,对沪通长江大桥桥梁结构安全保障、运营性能、应急处置等进行会诊把脉,推动这一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得更好。

大桥的北引桥工地,一台巨大的红色架桥机已经就位。当天,中国工程院13位院士实地考察了北引桥工地。沪通长江大桥是新建的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是 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 首座跨度超过千米的公铁两用桥梁。这座大桥具有“一高、二大、三新”的桥型特点,“一高”,即主塔高。大桥主塔高325米,为 高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二大”,即大跨度和大体积,大桥主跨1092米,建成后将是 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沉井基础体积大,采用钢沉井与混凝土沉井的组合结构,平面尺寸相当于12个篮球场大小,是 上规模大的深水沉井基础。“三新”,即结构新、装备新、材料新,主航道桥所用的箱桁组合新结构,主桥采用的桥梁轨道温度调节器和梁端伸缩装置、桥梁采用的高强度钢、高强度耐久型钢丝斜拉索、主塔采用的高性能混凝土,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这座大桥正在按照设计方案顺利施工。

中国工程院基于国家战略的高度,历来 重视南通的过江通道的建设,在苏通大桥、崇启大桥 是沪通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的规划、设计与建设过程中一如继往的给予重要指导和大力帮助。这一次 咨询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大桥建设的同时,总结和探讨我国高速铁路建造发展成就,对未来中国铁路建设趋势和发展方向的作出展望。 组由我国著名铁路工程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梦恕院士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建筑工程学部主任金福霖院士,中国中铁副总工程师秦顺全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杜彦良院士。国家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此次 咨询活动 重视,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 主任李志义,工管 副主任、总工程师盛黎明,工管 副主任、沪通长江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孔文亚,中铁大桥院院长张敏参加了咨询会。

在通期间, 们听取了沪通长江大桥的总设计师、中铁大桥院总工高宗余关于大桥设计的介绍。 们还分组深入到中交二航局和中铁大桥局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中交二航局负责的大桥北引桥墩身和上部结构施工、中铁大桥局负责的大桥北主墩——第28号主墩的沉井基础施工。考察后,院士、 们表示,沪通长江大桥代表了中国桥梁建设的新水平,把这座大桥建设成为 一流的精品工程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