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地区银行业不良率升破"2"时代

金融 报  2015-08-07 00:00

[摘要] 上市银行2015年中报已开始慢慢揭开面纱,而遮在面纱之下的数据,或将不容乐观。

上市银行2015年中报已开始慢慢揭开面纱,而遮在面纱之下的数据,或将不容乐观。

已经公布数据的浙江、广西、云南、贵州等4省份,当地上半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已全部突破1.5%,其中云南达到2%,浙江更是高达2.23%。

具体来看,截至6月底,广西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已达338.66亿元,不良率则达到1.96%,较年初分别增加121.93亿元、0.61个百分点。在4月份,其不良贷款余额370.49亿元,不良 达2.17%。而广西、云南银行不良贷款大幅增加,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当地矿产、资源产业经营恶化;二是2010年实施第二波经济刺激之后,大量信贷资金进入低端制造业,在外部环境变化之后,这些企业经营日趋艰难,导致银行资产质量下降。

资产质量加速恶化的同时,整个银行业的利润增长也面临极大压力。今年上半年,广西银行业利润大幅下降达18.9%。而在山东、广东等地区,一季度利润同比也出现显着下降。"二季度要应对考核,存在冲业绩的需要,上市银行半年报业绩将会好于一季度。"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分析,在利润增长放缓已成趋势的背景下,到了三季度,整个银行业净利润增速预计仍将回落。

万亿专项金融债支持基建被证实 首批3000亿将面市

上半年楼市热地市冷加剧 高地价风险凸显

前7个月一线城市卖地吸金211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