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鲁政委:股市震荡制约经济转好 政策将维持宽松

和讯网  2015-08-07 00:00

[摘要] 近日,和讯网推出第七十四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经济学家与十大券商机构对2015年7月份CPI、PPI进行预测。参与预测的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和讯网表示,股市震荡与 未见起色,将导致经济状况难以好转,下半年经济企稳将主要来自于低基数的贡献。

近日,和讯网推出第七十四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经济学家与十大券商机构对2015年7月份CPI、PPI进行预测。参与预测的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和讯网表示,股市震荡与 未见起色,将导致经济状况难以好转,下半年经济企稳将主要来自于低基数的贡献。

鲁政委认为,从高频数据来看,一方面是BDI(波罗的海指数)大幅上涨,另一方面因股市 和大宗商品价格回调,造成6月份刚刚有起色的宏观数据再度陷入分化。

具体来看,他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 和 M2 增速均持平于6月份,而官方PMI、PPI 可能出现小幅回落,CPI、M1、消费和进出口增速则有所好转。

鲁政委表示,伴随着上半年资本市场的一路狂奔,市场预期趋于乐观,主要体现在股市和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猪肉价格也出现显著的上涨。在股市 后,预计未来市场更趋于理性。

另外,由于第二季度 GDP意外高于预期达到7.0%,也使得官方在年内增长目标达标上的压力有所减轻。

不过,鲁政委认为,虽然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但其背后的贡献因素主要是金融业,第三季度金融业的贡献无疑会因为股灾而下降,而 力推的 却未能见到明显起色。

恰于此时,猪肉价格的 反弹,很可能会对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构成制约。由此,下半年经济增长的数据的企稳预计主要来自于低基数的贡献,而经济的实质状况仍未有好转。

对于货币政策,鲁政委进一步指出,尽管股市 一度了打乱了既定节奏, 但是随着股市逐步平静,政策又将回归前期正常的轨道。

他强调,目前政策仍处于先期宽松的释放期,在 、消费和外贸均有企稳迹象的情况下,政策维持目前宽松环境的可能性较大。

 

万亿专项金融债支持基建被证实 首批3000亿将面市

房贷增速加快折射房价走势

上半年楼市热地市冷加剧 高地价风险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