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深V震荡心跳太快 楼市成财富保值

大河报  2015-07-30 00:00

[摘要] 去年以来,房地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楼市回暖明显。

去年以来,房地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楼市回暖明显。

另一方面,股市先是遭遇了十年一遇的“改革牛”后,上证综指从去年1996.2点冲至5000多点,市场上一度出现“卖房去炒股”的声音,但6月份,沪指却迅速回落,甚至出现股灾。

进入7月,股市又开始上调回暖,这让众多 者很纠结,炒股还是买房?应该怎么选?

牛市赚的钱一周赔完 股民解套后改 楼市

“牛市辛辛苦苦赚了几个月的钱,一周就全亏完了。”上周末,股民张青正在中原区某楼盘看房,他介绍,从去年底开始入市,他投入了约20万元,在股指节节高涨的背景下,到今年5月份,他已经赚到了将近10万元。

然而,让张青没想到的是,到6月份,仅仅一周多时间,他赚的钱就全部亏完了,甚至连本金都被套牢。“手上六只股票,全部是重仓,有一半连续几天跌停,剩下的一半也全都是绿的。”张青介绍,在股灾之前,曾有朋友提醒他已经到了高位,要开始撤离了,但他并没在意,“大家都说牛市要持续一两年,没想到股灾来得这么快。”

幸运的是,在国家连番救市政策下,张青手上的股票又涨了回来。“上周五刚刚回本,赶紧全抛了。”张青说,自己是“新股民”,没经验,手上的余钱几乎全砸在股市里,经过这番股灾,至今心有余悸。

张青介绍,目前,他正准备将从股市中逃离的资金,买一套房产做 ,“楼市回暖 明显,能不能赚钱暂时不管,至少不会赔钱,也不用天天看着股指睡不着觉。”

市场:股市深V震荡心跳太快,楼市成财富保值

近期,记者走访多家楼盘营销 了解到,不少股民都正在看房。“有相当一部分买房人认为股市近期波动巨大,风险增加, 不动产让他们觉得心里更踏实。”一位营销负责人介绍。

在某楼盘看房的杨先生向记者坦言,自己其实一直有买房计划,去年股市行情好,禁不住朋友劝说跟了进去。“总体来说赚了一点,但是看到买的股票跌了就有心惊肉跳的感觉,而且几次从涨停到跌停,心情大起大落。”杨先生说,自己做事比较谨慎,不适合这种理财方式,而楼市则相对来说具有稳定性,尤其是郑州这种城市,仍有上涨空间,更能让自己安心。

“国家救市是暂时的,从长久来看,大部分散户还是‘七亏二平一赚’,像我们这种小散户往往从股市中赚不到什么钱。”股民齐达也表示,房子是固定资产,就算放在那不动,也会给自己一种安全感;从 角度说,这是一种稳妥的 方式,是长期保值的。

近期,有研究机构发布报告,今年一季度持股家庭与未持股家庭购房比例相当,但是到二季度,炒股家庭的购房比例由一季度的2.3%大幅上升至3.7%,而未持股家庭的购房比例略有下降。总体来看,股市资金撤出流向房市的迹象已经显现,或将成为助推房市发展的又一动力。

不过,记者了解到,也有部分原本打算买房的市民,受近期股市影响推迟了计划。“我有个客户刚工作没几年,原本自己存的钱加上家里支持的钱足够交首付,但是前两个月他发现周围同事炒股来钱很快,于是便将首付款的大部分投入到股市中。没想到没吃多久甜头股市就开始大跌,手中的几只股票持续跌停。”一位楼盘销售顾问介绍。

业内人士:理财需谨慎 资金安全是 要务

业内人士分析,从普通购房者的角度看,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买房窗口期已到来, 是随着各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首付、贷款、税费门槛已经降低,加上之前的降息,目前购房的成本已经下降。随着楼市春天的到来,开发商推盘力度、促销力度都在加大,因此,目前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相对来说,纯投机性的股市具有比房地产更高的风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如任志强所说,和股市相比,房地产的资金利用率显然更高,撬动总价值100万元的房产,只需要30万元的资金,也就是只需要30%,而股市则需要投入100万元的资金。

“对于股票而言,即使在牛市,满仓踏空、跑输大市的案例也屡见不鲜。”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刚需客户关注房价因素更多一点,而改善型的客户不应该选择那些同质化严重的产品,一定要多关注那些有特色、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其稀缺价值会越来越显现。

“无论什么 方式,防范风险,保证资金安全是 要务。”上述人士表示,市民要根据自己的抗风险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渠道。

楼市向好业绩上涨 有房企宣布提价近1成

楼市股市“相恋”十年 若即若离同涨不同跌

楼市分化或令三线崩盘 :应控制一线城市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