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季度江苏居民存款罕见缩水 千亿资金因 搬离银行

扬子晚报  2015-07-26 00:00

[摘要] 股市过山车让居民一夜暴富后又输得光光?互联网企业成为今年大赢家?楼市接盘股市成为下一个吸金点?7月24日上午江苏省 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成绩单。让我们到这张亮眼的成绩单中去寻找想要的答案。

股市过山车让居民一夜暴富后又输得光光?互联网企业成为今年大赢家?楼市接盘股市成为下一个吸金点?7月24日上午江苏省 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成绩单。让我们到这张亮眼的成绩单中去寻找想要的答案。

江苏半年经济报

★GDP 33926.9亿元,增长8.5%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28.8亿元,增长10.5%

★人均可支配收入15443元,增长8.7%

★夏粮总产1271.7万吨,“十二连增”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

★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

★固定资产 20466.1亿元,增长10.9%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51.5亿元,增长9.9%

★进出口总额2625.3亿美元,下降3.9%

【居民财富】

自由支配收入达13260元,你就超过了一半人

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通报,上半年江苏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43元,同比增长8.7%。其中,工资性收入9123元,增长8.5%;经营净收入2351元,增长4.3%;财产净收入1310元,增长11.1%;转移净收入2659元,增长12.3%。

城乡收入差距依旧明显。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8元,增长7.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13元,增长9.2%。城乡收入比为2.22:1,比去年同期缩小0.03。

想知道你在全省的收入位次吗?今年上半年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是13260元,同比增长10.8%。也就是说,你的自由支配收入,包括拿到手的工资、经营净收入、利息、股息、保险、提取的公积金等等,加起来超过13260元,你就超过了一半江苏居民。

3个月来全省超千亿居民存款“搬离”银行

在上半年经济报中,令人关注的是二季度全省住户存款罕见缩水。今年上半年全省居民住户存款的峰值出现在3月末,而到6月末,全省住户存款仍减少了1180亿元。

刘兴远分析,大量的住户存款搬离银行,这与银行降息,很多人转而寻求其他的理财方式,同时上半年股市火爆,大量资金流入股市有重要关系。当然,除了降息和股市的影响,存款的减少还与国家部委加强对商业银行的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

股市急跌致居民减收?股票赚赔不计入统计数据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上半年的江苏居民可支配收入中,财产性收入增幅达到11.1%,这是否意味着大量的居民从前期的股市大涨中受益颇丰呢?而近期的大跌致不少居民财富缩水在居民可支配收入中有所反映吗?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副总队长仲柯回答扬子晚报记者提问时解释,按照国际惯例,我们的居民可支配收入调查中并不包括出售股票所得,也就是说股票赚钱亏钱都不在此次统计之中。“财产性收入”仅包括持股的分红,不包括直接的盈亏。所以说,股市的涨跌对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影响微乎其微。

【实体经济】

互联网+发展快,服务业占了GDP近乎“半壁江山”

居民收入的增长信赖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企业赚钱,才能带来更多的就业,保证居民收入的稳步增加。令人欣喜的是,上半年我省实现新增就业67万人,大部分进入服务业。而且,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已经达到GDP的48.3%,几乎要占领半壁江山。

可以说,互联网企业成为增速快的一部分经济实体异军突起。“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江苏经济和民生的新引擎。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数据是,在众多的增长中,上半年进出口总额是下降的,但“走出去”很乐观。1—6月,全省共有经备案(核准)对外 企业(机构)466家,同比增长35.9%;千万美元以上境外企业12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9家;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翻番。

【楼市走势】

每卖10套房就有1套在江苏

在今年以来楼市新政“组合拳”的推动下,上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63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这个增速在一季度时还是负数。其中,住宅销售面积更是增幅达到11.3%。记者对照数据发现,上半年江苏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占了的9.2%,可以说每卖10套房就有1套在江苏。

苏南苏北房子好卖,苏中下滑

刘兴远同时也指出,地区分化的态势更趋明显。分地区看,苏南房地产开发 同比增长6.9%,苏中增长0.9%,苏北增长5.2%。再从商品房销售来看,苏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3%,苏北地区增长7.8%,苏中地区却下降0.5%。

刘兴远说,目前苏南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苏中苏北分化明显,接下来可能会延续目前的走势。

他还认为,市场环境的宽松,有利于首次置业人群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释放,市场销量将以稳为主,但市场分化的情况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南通房天下)

 

中房协:“互联网+地产”需细化落地方案

楼市7月“降温”一二手成交量齐跌

不声不响景瑞再置一地 开发区R15026地块3.39亿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