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南昌-南宁航班首航成功 直飞城市19个

南通网  2015-07-16 00:00

[摘要] 7月14日中午12点20分,随着一架北部湾航空公司的EMB-190飞机稳稳降落在南通机场停机坪上,南通-南昌-南宁航班首航成功。至此,从南通出发可以飞抵的城市达到19个,南通机场的客运吞吐量创出新高。

7月14日中午12点20分,随着一架北部湾航空公司的EMB-190飞机稳稳降落在南通机场停机坪上,南通-南昌-南宁航班首航成功。至此,从南通出发可以飞抵的城市达到19个,南通机场的客运吞吐量创出新高。

“三南线路”很合市民心意

首航班机上的乘客对之交口称誉

在候机大厅里,记者遇到刘嘉德和妻子带着11岁的女儿准备回江西老家。“首航价格优惠,飞机票27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50元,真的很划算。”刘嘉德开心地说,“飞机比火车舒服多了,一个多南昌,简直就像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航线。”

与刘嘉德探亲类似,今年大二的朱佳胜利用暑假和姐姐妹妹一起去看在南宁工作的父亲。朱佳胜说,南宁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不仅风光好,临近北海,还地处越南边境,出国旅游也很方便。朱佳胜对这趟出行充满期待,“正好趁着暑假出去转转,长长见识。”

和这些满怀憧憬“飞”出去的人不同,南通市区的沈娟则是和老公带着3岁半的外孙女从南宁回来了。女儿一家在南宁定居工作,平时回趟老家又要转车又要转飞机的,路上浪费不少时间,渐渐就懒得回家了。如今,3个就能到,小外孙女很高兴回家过暑假。

后一位从飞机上下来的乘客王志伟,从南昌回家不是“走”回来的,是被“背”回来的,乘务人员把他安安稳稳放到轮椅上后,移交给地勤人员。由于双脚意外骨折行动不便,工作人员背着他上、下飞机,一路上享受着特殊待遇。

从南通出发,经停南昌,抵达南宁,新增的这条航线被市民称为“三南线路”。记者从南通机场市场营销部了解到,早在2011年初,南通开辟有南通-南昌-昆明航线,后来由于将经停地点改为重庆,南通和南昌之间便没有了航班。去年7月,随着南通-长沙-南宁航线的开通,南通成为除南京之外,南宁机场在飞的江苏省第二个通航城市,这为不少前往广西甚至越南旅游的南通人增添了交通便利。可是到了去年年底,长沙和南宁之间开通了高铁,这条航线也随之停航。

随着南通人外出旅游的热情越来越高,想要前往江西和广西两地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需求,南通机场一直考虑将相关航线恢复起来,此次便将“三南”科学地组合在一起。

暑假出游多了不少新航班

家门口来一场说飞就飞的旅行

据了解,暑假期间,南通兴东机场新开了郑州、桂林、南宁、南昌、桂林等地的航班,加密大连航班。无论你想去海滨避暑,还是去漓江戏水,都可在家门口来一场说飞就飞的愉快旅行。

由于市区中小学生7月10开始放暑假后,带孩子出游的家长激增,而且南通机场的航线增多、航班加密,所以本周以来,南通机场每日发送客流量达到4000人以上,14日的客流量更是超过5000人,创单日客流量新高。“感觉春运时候都没这么繁忙。”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应对暑期高峰,机场一方面增加了地服部客服人员,同时开展校企合作,与南通大学、南通工程学院航空学院联谊,开展暑期大学生志愿活动,缓解客流高峰压力,更好地服务于旅客出行。

南通兴东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介绍,目前机场一周客运航班132个、货运航班15个,通航19个国内主要城市,航班年平均客座率超过80%。今年1-6月,机场共安全保障飞机起降12643架次,其中保障航班7300架次,同比增长55%,完成旅客吞吐量57万人次,同比增长44%,完成货邮吞吐量1.65万吨,同比增长14%。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20万人次。

至于市民迫切关心的国际航班何时开通的问题,陈林解释,今年3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南通航空一类口岸开放后,南通机场以大的力度、快的速度推进口岸开放各项工作,国际和地区航线的开航准备也在紧锣密鼓进行。6月30日台湾直航点正式批复后,机场公司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向局方申请了通航台湾地区的航权和时刻,同时机场公司与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就国际(地区)航线合作进行了广泛沟通洽谈,力争今年10月份、确保年底前实现台湾、日本、韩国等国际(地区)航线的通航。

暑期航班出行当心啥?

南通机场给出温馨“小贴士”

暑假来临,南通机场迎来暑运高峰期,每天的客流量、行李托运数明显增多。夏季炎热,雷雨多发,不少旅客因不熟悉安检过程,给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哪些东西要随身带,哪些东西必须托运?随身携带的物品又有什么要求……昨天,南通机场针对旅客出行遇到的热点问题,给出“小贴士”。

“前几天台风过境,航班受到影响停飞,虽然有发出短信通知,但还是有粗心的旅客跑了空趟。”南通机场安检部经理包怡说,出行前,旅客可以通过“飞常准”“航旅纵横”等航班查询软件,这类软件可以提供起飞、到达、延误、取消、返航、备降六大类航班状态通报,还能提前对航班延误进行预警,如恶劣天气、大面积延误、机场关闭等。“随时掌握自己搭乘航班的动态,及时调整出行时间,这才有备无患。”

机场安检人员透露,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旅客表示不解:“为什么我的充电宝要从托运行李中拿出来随身携带?多大容量的移动电源不能携带?”包怡解释,根据民航局规定,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不可托运。能量低于100瓦时的可随身携带,定额能量100瓦时至160瓦时的,经航空公司批准才能随身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且在飞行中禁止拿来充,超过160瓦时的禁止随身携带;对于未标明额定能量,也不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严禁携带。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到底多大容量的化妆品可以随身携带呢?民航局规定,液态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但不超过100毫升容积的旅行自用化妆品可携带。“也就是说,装化妆品的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包怡强调,但不少人存在误区,误以为是溶液不超过100ML就可以,“其实不然,如果容器的容积超过100ML,就算里面只装了1ML溶液,同样无法携带登机。”

站坪扩建工程获批 南通机场将新增机位23个

5月底盐城南洋机场开通日本航班 每周4班

南通至浦东机场汽车班次 11日起每天8个班次

南通至浦东机场汽车班次 本月增加到每天8个班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