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财政收入大幅回升 房地产税收发力

财新网   2015-07-16 00:00

[摘要] 性基金预算中显示,上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6月下降27.5%,降幅比5月大幅度收窄。房地产营业税改变了今年以来的下降态势,当月增长9.3%。

6月财政收入增速大幅度回升,达到13.9%。房地产市场回暖带动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回升,受部分机构上缴利润增加的影响, 非税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总的看,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偏低,比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

财政部7月15日公布6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6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3.9%,扣除11项 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12.1%,增幅比5月提高8.7个百分点。部分机构集中上缴利润增加较多以及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回升,拉动 和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快速增长。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在税收收入方面体现。6月受部分城市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房地产营业税改变了今年以来的下降态势,当月增长9.3%,也带动营业税收入增速大幅度回升。地方上与房地产相关的四个小税种,契税、土地 税、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6月合计增长3.7%,增速比上月回升了9个百分点,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6月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8%,比上个月增长10.4个分白点,今年以来增速首次达到两位数。

从各税种来看,受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卷烟消费税的影响,国内消费税6月增长31.4%。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也快速增长,主要是部分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在6月入库,个税中财产转让所得税增长1.1倍。

此外,非税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6月同比增长26.5%,同口径增长16.8%。其中, 非税收入增速高达47.2%,主要是部分机构上缴利润增加。

1-6月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近8万亿,比上年同期增长6.6%,同口径增长4.7%。总的看,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偏低,比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

收入增幅偏低,财政部解释道,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工业增长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 税等税收低增长。受前几个月商品房销售低迷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 税、耕地占用税累计收入普遍下降等。

财政部认为,下半年财政增收压力较大,严禁采取“空转”等方式虚增财政收入。

此外, 性基金预算中显示,上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万亿元,下降38.3%。其中6月下降27.5%,降幅比5月大幅度收窄。

财政部亮账本:一季度财收增3.9% 房地产拖累财收数据

总理7天3提稳增长:涉及货币财政产业等政策

地方债缺口2万亿 财政部要求敲定财税改革时间表

传地方债将挂钩财政存款 银行认购积极性或提高

二季度开局财政收入乍回暖 房地产拖累地方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