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线城市成交持续下滑 北京通州新盘量价上涨

财新网  2015-07-16 00:00

[摘要] 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上涨;二线城市仅三城成交上涨;三、四线城市均是跌多涨少。

随着7月销售淡季到来,各线城市成交持续下滑,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上涨,二线城市仅三城成交上涨,三、四线城市均是跌多涨少。在区位利好的影响下,北京通州市场热度也有所带动。

7月第二周,据有关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房企新增推盘量开始回升,重点城市新增供应达259.23万㎡,环比上涨26.23%,其中天津供应量再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但随着7月销售淡季到来,各线城市成交持续下滑,其中,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上涨;二线城市仅三城成交上涨;三、四线城市均是跌多涨少。

根据相关市场研究部统计,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875套,比上周下降5%。链家分析称纯商品住宅成交较上周小幅下滑,但仍然处于1500套以上的较高位。截止12日,北京7月份热销的9个纯商品住宅项目中,有6个位于通州。此外,7月份纯商品住宅成交中,通州成交占比29.5%,明显高于5、6月份的13.3%、25.7%。

房产机构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随着市政府搬迁通州、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确立,在区位利好的影响下,通州市场热度也有所带动。除了成交量出现上涨外,成交价格也有所回升。以本月热销的京贸国际城与华业东方玫瑰为例,价格较6月份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浮,幅度达5%以上。李巧玲表示,本轮通州购房热中,除了刚性需求的支撑外,也有部分投资需求进来,大约占到20%左右。这部分投资需求,主要以购买二套为主。另外一方面,通州市场的突然升温,也将影响到房企的开盘定价,推迟开盘的现象或将有所增多。

对于通州房价的上升,某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通州房价在2013年经过一轮炒作后,曾出现了一个狂热的态势,表现为房价的同比增幅力度较高。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相对平静,预计下半年还是会有一个明显的涨幅。他表示,,通州目前楼盘的供应量相对大,而且也是北京配套比较好的区域,所以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有比较好的价值;第二、此前北京有很多房地产专家力挺通州楼市,基本上反映了业内对于投资价值的看好。此类观点或有个人的成分,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有比较好的参考价值。一旦市场预期明确,房价上涨空间就会出现;第三、北京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明确搬迁通州,市场预期更为坚定,房价上涨符合城市规划逻辑。从这个角度看,2015年下半年通州房价均价有望朝25000元的价格进军,尤其在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土地市场上,中指研究院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减少51%,成交量环比减少1%,出让金环比减少63%。住宅用地方面,南昌以推出并成交58万平方米成为为推出量大、成交量高的城市。

5月中国财政收入增长5% 房地产税收降幅收窄

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向好 商品房销售回暖

前5月房地产销售额增3.1% 首次正增长

房地产拖累前五月投资跌破12% 下半年企稳

房地产开发投资5月份增长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