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并购凶猛 业内:四类房企将退出楼市

京华 时报  2015-06-29 00:00

[摘要] 尽管楼市暖风正劲,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却在加速进行。据北京和上海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今年截至6月中旬,挂牌待转让房企及项目股权(及债权)累计达42宗,居各行业之首,其中有20家房企出售100%股权。与此同时,恒大、保利等大型房企正在加速收购,以弥补在土地市场直接拿地 的减少。

尽管楼市暖风正劲,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却在加速进行。据北京和上海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今年截至6月中旬,挂牌待转让房企及项目股权(及债权)累计达42宗,居各行业之首,其中有20家房企出售100%股权。与此同时,恒大、保利等大型房企正在加速收购,以弥补在土地市场直接拿地 的减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楼市向好,但金融风险却在加剧,中小房企被并购或破产频现的现象还将继续,而对于收购方来说,未来如何融合收购的项目,将是一个问题。

“大鱼吃小鱼”频现

6月5日,保利地产分别与上置集团以及上置 (上置集团的控股母公司)签署股份 意向书,公司或全资附属公司拟以0.25港元/股的价格现金认购上置集团新发股份,股份认购完成后,公司或全资附属公司将成为上置集团持股30%以上的单一大股东。

海通证券认为,一旦本次收购完成,保利地产有望控制上海核心区域内100万平方米左右 项目。由于一线城市土地获取难度大,交易完成将直接增强保利地产的区域经营实力。资料显示,上置集团专注房地产开发运营,以上海为重心逐步拓展至具有较大经济增长 的省会城市和区域 城市,其房地产开发的物业组合,以中高档物业为主。企业目前拥有土地储备逾200万平方米,已形成跨区域发展的、综合性房地产营运企业集团。

无独有偶。5月28日,恒大湖北公司以16.07亿元成功摘得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7.08%股权;6月2日晚间,恒大又宣布将以55亿元收购中渝置地旗下重庆中渝集团92%的股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