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或将打造零排放"上海金"制造

财经日报  2015-06-28 00:00

[摘要] 6月27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上海 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与上海 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就在上海自贸区打造零排放上海金制造 达成初步共识。

6月27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上海 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与上海 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就在上海自贸区打造零排放上海金制造 达成初步共识。

在“加快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分论坛上,宋钰勤提及,今年4月12日,他在参加迪拜商品交易所论坛期间对迪拜自由贸易区进行了参观,深受启发,上海 交易所 希望借此次陆家嘴论坛的机会,向上海 建议可以考虑引进零排放的 冶炼机构。

“我参观了迪拜的冶炼机构,他们对环境没有破坏,这对一个交易 是实物的流转 来说太重要了。我们每年原产金是3100吨左右,但有很多的回收金,如果有这个冶炼机构对自贸区的建设将会更为重要。”宋钰勤说道。

对于这一提议,孙继伟在论坛中也作出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迪拜贸易自由港在全 有很高的 度,在很多方面值得上海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学习。

“个,我们希望 交易所能够进一步推荐一些在国际上具有 的、零排放的 企业, 是具有一定的技术、具有一定水平的企业。第二个,我们在120平方公里内一定会找到一个 合适的地方来做这个事情,把你所说的这项功能完善起来,丰富上海 交易 的功能。我想我们一定可以做,也 愿意做这样的事情。”

对此,宋钰勤显得有些激动。其表示,这个信息一旦让 交易所的会员知道,是 振奋人心的,因为在两天前,全球有发言权的伦敦经营市场协会年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期间,很多企业十分关心上海 交易所下一步的发展, 是上海 交易所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有一个对外发布的互认 加工标准的协议,宣布以后“上海金”的标准在全球达到了认可,这一块对冶炼是 重要的,因为有了标准就可以生产。

“我们共同打造上海金!”孙继伟肯定地说道。

据宋钰勤介绍,目前中国的 市场已经成为全球 一个或者是大的、全覆盖 市场的行业。目前 市场从采矿到冶炼到生产加工,到消费,均为全球 , 的进口同样为 。上海 交易所连续八年成为全球场内 交易量的 。

目前上海 交易所国际板的交易量达到了3640.1亿吨,占全部交易所份额的21.47%。“在端午节的长假期间, 交易所的三代系统正式上线,为 交易所包括 交易所的国际板创新打开了一个通道。接下来, 交易所跟国际上主要 交易市场对接,下一步实现 交易所真正在 市场项目下完全人民币自由兑换。”宋钰勤说道。

后,他表示,自贸区为上海 交易所提供了 大的发展空间,因为 交易所很重要的一个目标是从自贸区辐射亚太地区,成为 交易清算、交割、进口、转口和 租赁的 ,这个 也是离不开 是上海 、自贸区管委会、浦东新区 的支持。

上海自贸区深改内容涵盖5方面25条任务措施

南京将"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 四大开发区将成"试验田"

上海自贸区扩区 陆家嘴、金桥及张江高科区纳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