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崇川房屋征收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南通网  2015-06-15 00:00

[摘要] 今年5月,崇川启动房屋征收“三赛三比”百日会战行动,多手段、多渠道,不留死角地进行宣传造势,引导动迁户了解政策、拥护政策、配合政策。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政策办事,统一口径、规范操作,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不打折。

“为了我们两户孩子能安心参加高考,拆迁进场被延期了近一周。政府想得周到,我们自然要配合拆迁工作。”

13日,崇川区钟秀街道城北村社区四组郝阿姨家开始动迁。现场,拆迁工作组人员除了在旧房上贴了温馨的“福”字,还为所有动迁居民们准备好了粽子、风扇、碗具等“六样头”,让动迁居民感到贴心。

今年5月,崇川启动房屋征收“三赛三比”百日会战行动,多手段、多渠道,不留死角地进行宣传造势,引导动迁户了解政策、拥护政策、配合政策。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政策办事,统一口径、规范操作,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不打折。还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杜绝人情标准、暗箱操作,让居民的合法利益有保障。

钟秀街道木材一厂周边动迁地块征收创新征收方式,成立项目动迁指挥部,专门设置了公示栏,公开动迁工作组名单、补偿方案、全体动迁户初评报告、安置地点、安置房套型及每日签约、交房率等。同时,由全体产权户推选出3名居民代表对确权、签约、特补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本月10日,征收工作组正式进场,仅仅用时一天,该项目地块内的15户产权户全部签约,13户交房;48户过渡房户签约45户,交房39户;签约率超过92.5%。

同时,拆迁工作组还对动迁地块的群众推行网格化服务,形成社区、邻里、小组、居民代表层层信息联络机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基础上及时为百姓排忧解难。城北村社区四组九旬老人高老太,儿子瘫痪在床,始终租不到过渡的房子。拆迁工作组多方联系,终于在正式签约前帮高老太一家落实了过渡房。“都是工作组的小伙子们帮忙搬过来的。”12日,高老太搬进了过渡房。

“一个多月出现的可喜变化,归根结底是我们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俊介绍,至昨天,百日会战行动共完成重点项目征收扫尾5个,拆除有碍整体形象的违法建筑20处,征收民居391户,非居34户,合计近12万平方米。

优线路扫盲区 南通多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南通年内将新增8家护理型养老机构

南通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验收

2015南通小升初政策出炉 新中小学施教区划分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