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英国房企瞄准中国市场

北京 晨报   2015-06-11 09:55

[摘要] 万达、万科、绿地等中国企业都争相走出去,外资房企却开始走进来。前天,英国一线房企邦瑞地产正式宣布,携旗下21个在建地产项目在中国“攻城拔寨”,谋求国际化跨越式发展,来中国“抢生意”。

万达、万科、绿地等中国企业都争相走出去,外资房企却开始走进来。前天,英国一线房企邦瑞地产正式宣布,携旗下21个在建地产项目在中国“攻城拔寨”,谋求国际化跨越式发展,来中国“抢生意”。

邦瑞中国区总裁白兮前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5年4月邦瑞对现在所有在邦瑞的业主进行了统计及分析,有15%的邦瑞的业主来自英国之外,而数据显示这部分国际投资者8.5%来自华人。“这让我们意识到,任何一个不考虑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都是愚蠢的。”邦瑞中国全球首席顾问詹姆斯·皮耶斯进一步解释说。

据白兮介绍,目前海外地产可以分为两个层面:一种是单一的移民购房需求,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比较集中,此类购房需求受到政策调整变化大;另一种是复合的投资购房需求,则在美国纽约与英国伦敦,因为汇集教育、商业等优质资源,形成人才集中就业和下游产业链打造而产生的投资房产需求。而中国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具备复合房地产市场的条件,但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还不完全成熟。“中国房地产市场与国外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大的区别就是没有行业标准。在英国,开发商的建设成本、人员成本、营销成本等各项费用都有标准,可以估算。”

不过,在詹姆斯·皮耶斯看来,未来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会进入一个平稳的增长期,而随着国际化竞争的加剧,未来10年房地产将成为国际化行业,在这时期一定会参与国际化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会完成行业标准的制定。白兮表示:“我们预感未来十年中国个人投资者将大量涌出国门投资海外,相信除了个人投资者,中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会大量涌入国外开发项目,且在国内与海外市场间做到投资平衡”。

业内人士说,邦瑞这样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在中国布局仅是“排头兵”,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外资房企进入中国,实现品牌国际化;在成就人才国际化的同时,会加速推动中国房企的国际化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