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夫妇深夜发现裂缝喊出全部邻居 半小时后楼塌了

中国新闻网  2015-06-10 09:43

[摘要] 6月9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鱼芽社区河边组一栋居民楼一居民楼垮塌,该居民楼高7层,有68名住户,68人毫发未损。

6月9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鱼芽社区河边组一栋居民楼一居民楼垮塌,该居民楼高7层,有68名住户,68人毫发未损。

“幸亏他们夫妇提前发现墙出现了裂缝,挨家挨户敲门呼喊,才让我们全部安全撤离。”站在楼房垮塌的废墟前,一名住户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片废墟里散落着碎砖块和居民家中的沙发、塑料凳、床单等物品,在废墟四周已拉开了警戒线,当地消防、供电等部门正在现场有序调查了解情况,处置善后事宜。

深夜里将邻居全部喊出楼房的是骆开素和她丈夫姬元奎。

39岁的骆开素家住在6楼,丈夫平常在外搞建筑,她在一楼租了门面开小卖部。“凌晨1点多,我和丈夫准备关灯睡觉时,发现房间一侧的墙壁有裂缝,而且墙面的石灰在掉。”骆开素说。姬元奎当时就警醒起来,两人赶紧上楼一层一层的敲门,把楼房的住户全都喊醒后集中在一楼的空地里。

骆开素回忆,部分人进楼查看了四周的墙壁认为不会有问题,大家又回到家中。“我们回到屋内,发现墙壁的裂缝面积开始变大了,而且还有咔咔咔声音,裂缝是横向裂的,我们觉得不放心,又穿着睡衣逐层去喊大家。”骆开素说。

整栋楼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半后,楼房便坍塌了。目前遵义市政府对居民进行安置的同时,房屋垮塌原因也正在调查中。遵义市委市政府要求对隐患点和危房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违法建筑及时拆除,从源头上消除灾害隐患,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年5月以来,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突发性暴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贵州省已下发关于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汛期地质灾害防范,要求各部门做好灾害监测和预警预报。

领导小钱不肯收 工头送千万元大别墅才笑纳

购房攻略:挑选保值房的八大技巧 你不得不看

四川前5月棚改货币化安置2.47万户

四川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实惠好房4100元/㎡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