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州湾港区总体规划通过部省联合审查

南通网  2015-06-08 00:00

[摘要] 4日至5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我市组织召开《南通港通州湾港区总体规划》评审会。与会代表和专家踏勘了规划港区现场和物理模型试验基地,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本着科学、求实的精神对《规划》进行了认真审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等参

4日至5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我市组织召开《南通港通州湾港区总体规划》评审会。与会代表和专家踏勘了规划港区现场和物理模型试验基地,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本着科学、求实的精神对《规划》进行了认真审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丁大卫向评审组介绍相关情况时说,近年来,南通抢抓诸多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推进江海联动、优江拓海、陆海统筹,沿海开发呈现出良好态势,特别是沿海前沿区域发展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生产力布局日趋清晰,港产城融合态势明显,集聚能力和配套功能有效增强,正加速成为东部沿海发展新的增长极。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南通沿海开发、江海联动和港口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特别是通州湾作为东部沿海地区一块宝贵资源,区位优势独特,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其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江苏省战略层面,要坚持科学、有序、特色、融合开发,积极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港口优势、产业质态、城镇功能。他说,这次评审会是通州湾港区总体规划报批的重要程序、关键步骤,对完善港区规划方案、推动通州湾港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他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对港区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通州湾港区建设进一步指明方向、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支持、帮助港区开发建设科学有序推进,使通州湾在东部沿海的独特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为南通谱写江海联动陆海统筹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张国华参加评审活动时说,各位领导、专家从专业、科学的角度,对总体规划方案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极具前瞻性、建设性和操作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南通将会同规划研究单位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深入消化,进一步深化完善港区总体规划方案及相关专题规划,尽快形成报批文本。他说,会议通过的评审意见,为总体规划的报批和下一步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恳请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在推动港区规划审批、将通州湾港区开发列入国家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把通州湾港区列入国家深水港口资源储备计划以及港区开发运营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与帮助,表示南通将以这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为新的契机,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通州湾深水海港开发,坚持科学开发、有序开发、特色开发、融合开发,为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新平台,为江海联动合作、陆海统筹改革和海洋经济发展探索新路径,努力把通州湾港区建成江苏乃至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门户。

评审会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意见指出,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南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在承接上海和江苏沿江地区产业转移中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在江苏沿海开发开放中的战略支点作用逐步提升。同时,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的建设也对南通沿海港口开发提出了更高要求,编制南通港通州湾港区总体规划非常必要。《规划》提出通过围垦腰沙、冷家沙形成港区陆域和利用小庙洪水道、网仓洪水道形成进港航道的规划思路较好地顺应了水沙动力环境,在通州湾开发建设规模化港口是可能的。评审意见提出,通州湾港区是南通港口未来发展的重要港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带动江苏沿海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支点之一,是推动南通港口及周边港口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规划》对岸线资源的评价符合实际,提出的环抱式与挖入式港池相结合的总体方案可行,同意《规划》提出的集疏运、供电、给排水、通信信息和港口支持系统规划方案。

市领导陈照煌、单晓鸣等参加相关活动。

 

市区发现3处新增积水点 将逐一排查原因并整改

南通狼山将新建南大门作为主入口

6月大兴土地出让现井喷 房企摩拳擦掌“守”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