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宅登记为公司"政策将放宽 有地方已试水

和讯网  2015-06-04 09:41

[摘要] 国家工商总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3月商事制度改革开始至今年5月底,全国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691.1万户,其中,新注册企业485.4万户。工商部门正在探索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推进大众创业。

国家工商总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3月商事制度改革开始至今年5月底,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691.1万户,其中,新注册企业485.4万户。工商部门正探索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推进大众创业。

不扰民公司有望被允许在住所登记

6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表示,按照改革方案,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的权限放给各省、区、市人民政府。目前,各地在探索“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工商总局还准备研究将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进一步放宽。现在不少地方允许将住宅注册登记为经营场所,但是需要提供利害关系业主同意的证明。

而有些地方规定,在特定行业,如电子商务、无实体店铺的网络交易服务、创意、设计等,可以不需要提供利害关系业主同意的证明。

他表示,工商总局下一步将配合有关部门,对从事电子商务、设计策划和软件开发等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污染环境、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领域经营活动的,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研究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住所资源的实现途径。

辽宁已试水电商登记“住宅公司”

6月1日,辽宁省工商局发布《辽宁省工商局关于鼓励大众创业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立足职能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发展。

其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对利用互联网经营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小微企业,企业名称可使用“电子商务”,经营范围可以核定为“利用互联网经营××”或者“利用互联网提供××服务”。

支持电子商务领域等现代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住宅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

该政策能否在北京(楼盘)落地?

2006年6月19日,工商发出“住宅禁商”令,标志着企业登记不能再选择住宅楼为注册地址。

当时出台“民宅禁商”令,主要是出于杜绝扰民、确保消防安全、避免税费流失等方面考虑的。不可否认在一定程度上,租写字楼、招商铺等增加了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和难度。

实际上,在“民宅禁商”后,北京也探索了一些在远郊区县设立集中办公区、大学创办自己的“孵化”园区等办法,帮助有想法、缺乏资金的创业者,提供虚拟地址或办公场所,解决了一部分难题。某资深的登记注册代理公司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有传闻北京可能会把登记注册是否允许在住宅等权力下放给各个区县,未来可能每个区的规定不尽相同。例如,有些人口不太密集的区县可能政策更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