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1.5万亿PSL是没有的 原来给国开行的利率降了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6-04 00:00

[摘要] 新的1.5万亿PSL传言落空了。央行6月2日公告,截至目前,央行未对(除国开行以外的)其他金融机构开展PSL操作。


新的1.5万亿PSL传言落空了。央行6月2日公告,截至目前,央行未对(除国开行以外的)其他金融机构开展PSL操作。

央行6月2日表示,2014年4月25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43次常务会议精神,央行创设抵押补充贷款(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根据棚改贷款进度,央行2014年提供PSL资金3831亿元,2015年前5个月提供PSL资金2628亿元。截至2015年5月末,PSL余额为6459亿元。

为适时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以及适应存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央行分别于2014年9月、11月,2015年3月、5月经四次将PSL利率从4.50%下调至目前的3.10%,以引导国家开发银行降低棚改贷款利率,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央行称,通过PSL为国家开发银行棚改贷款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对支持棚户区改造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央行安排,自6月起,央行将按月公布上月PSL安排。

抵押补充贷款的主要功能是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社会事业发展而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期限较长的大额融资。抵押补充贷款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等级债券资产和优质信贷资产。

此前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这1万亿PSL由国开行用贷款作抵押。采取一次到账、多次提现的方式,每次提现都需要经过央行认可,”“利率水平则并非一锤子买卖”。

另据央行6月2日公告,2015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净收回中期基础货币25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期末余额105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中国人民银行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根据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情况,2015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央行副行长称房贷政策在不断评估 调整方向未定

央行:降息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 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