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行业化学反应 众筹不再孤独

凤凰房产  2015-06-01 00:00

[摘要] 5月30日,房地产圈挂了一场龙卷风,台风的源头是国内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在上海开始集结。郁亮、张玉良、冯仑、任志强、潘石屹等地产响当当大头都纷纷投身飓风中。现场,素有段子王之称的冯仑将众筹比作任志强娶媳妇儿,大家凑份子,后任志强进洞房,大家听墙声。

5月30日,房地产圈挂了一场龙卷风,台风的源头是国内房地产众筹联盟在上海开始集结。郁亮、张玉良、冯仑、任志强、潘石屹等地产响当当大头都纷纷投身飓风中。现场,素有段子王之称的冯仑将众筹比作任志强娶媳妇儿,大家凑份子,后任志强进洞房,大家听墙声,而任志强则认为众筹应该是大家平等,我娶媳妇了,大家不应该是凑份子,而是大家都要娶媳妇。此言一出,让“众筹”这个概念在房地产行业又掀起了一轮躁动,房地产众筹概念的人气也是一路走高,众筹玩法杀入房地产这一行业被普遍看好。

想当初,房地产众筹起源于2013年美国,2014年开始闯入中国市场。随后的一年多,越来越多的独立众筹网站涌入战场。在激烈的角逐中,不少众筹平台昙花一现后便销声匿迹,而经过实战洗礼的另一些独立众筹平台,则逐渐站稳脚跟,并且不断推陈出新,赢得了众多地产开发商和客户的肯定。

作为先行者,国内批“吃螃蟹的人”--无忧我房众筹平台在2014年6月成立至今,已成功发售了多期地产众筹产品,并于今年5月网站全新改版上线,推出了许多创新性产品和理念,引发了一场2.0革命。

说到“房地产众筹”,问题大的症结在于线上参与门槛太高。动辄几万块甚至几十万块的众筹,让很多人觉得不靠谱。所以无忧我房专门推出了缩小版的新路子:微众筹,在锁定优先资格的同时,降低参与门槛,提高了,同时引入了一个“多加一人,率增0.1%,高至300%”的概念,将众筹的“化学反应”直接投到了每一个人的脑袋里,许多屌丝纷纷表示翻身的机会来了,买房理财投资再也不像看狗血言情剧一样有距离感了。

包括众筹联盟在内,房产众筹还有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没房可筹,地就这么多,真正能选的项目太少。所以无忧我房提出了一个百盘计划,将百个项目地块整理出来,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选择、参与。

另外,无论是众筹时代、电商时代还是传统项目案场忽悠时代。关于房子的价格和户型设计,向来都是“老子定价,你只能掏钱”的状态。无忧我房偏偏颠覆了这一套路,引入了“反向定价”和“户型定制”的概念,在项目还未成型的时期就引入客户的意见,客户作为未来的业主,主动参与价格和户型建议工作,一方面便于开发商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另一方面,为客户凿通了言路,重夺了话语权。

看了这么多,你认为这就是房地产众筹时代的全部玩法了么?Of course not!事实上,这只是众筹时代的序幕而已,继无忧我房之后,现在已经有“陆金所”、“和众筹”等越来越多的平台加入了这个时代的破冰行动,客户对传统购房理财渠道的放手只是时间问题,这个行业的化学反应已经开始形成,我们静观其变。

绿城的众筹试验:难题已突破 近期将有动作

多家房企试水众筹开发 房价真的会降1/3吗

房产众筹开发即将启动 房价真的会降1/3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