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定向正回购 分析师称非政策收紧信号

中国证券网  2015-05-28 16:19

[摘要] 据外媒28日报道,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操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国内金融体系流动性充沛,定向正回购并非货币政策转向信号,亦未必会触发资金利率上行。

据外媒28日报道,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操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国内金融体系流动性充沛,定向正回购并非货币政策转向信号,亦未必会触发资金利率上行。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点评称,央行定向正回购的报道引发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态度转变的担心,但预计只是钱多而应非收紧。

姜超指出,目前经济通胀依然低迷,流动性充裕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必要条件,从历史经验看,正回购重启并非必然引起利率上行,2014年正回购的重启亦伴随回购利率下调,姜超认为,央行宽松态度转变为时过早

民生证券固定分析师李奇霖表示,定向正回购是资金面宽松的结果,而非央行主动紧缩,申请正回购是因部分机构超储太高,在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不足,金融机构风险偏好回落背景下,资金无处可去。

李奇霖认为,若资金利率宽松反映的是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不足叠加金融机构风险偏好回落,正回购开启反而有可能是货币宽松开始的起点,例如2014年春节后与当前有相似的宏观经济背景,也出现了市场资金面极度宽松银行主动上报正回购需求、央行开启正回购的状况,但这恰恰是货币宽松的起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