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地产海外项目落地墨尔本

财新网  2015-05-12 10:28

[摘要] 保利地产5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南雅拉区克莱蒙地块。

保利地产(600048.SH)5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南雅拉区克莱蒙地块。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为2168平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36268平米,成交总价为1984.4万澳元,折合人民币9712.5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51%权益。

这是保利地产首次以公告形式披露海外地产。

在保利地产2014年业绩网上说明会上,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刘平曾透露说:2014年,保利地产成立海外事业部,并考察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已基本落实的是澳大利亚悉尼项目和墨尔本克莱蒙项目”。

作为中国的央企房地产公司,保利地产在“走出去”方面仍然处于“试水”阶段。刘平说,上述两个项目规模都不是很大,均计划2015年年内开始销售,今后还会继续跟进美国、欧洲、东南亚市场。

国内房地产已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中国部分领头的房地产企业早于保利地产在海外布局。

澳大利亚是这些企业青睐的国家之一。公开资料显示,除保利地产外,还有大连万达(00169.HK)、绿地集团、恒大地产(03333.HK)、碧桂园(02007.HK)、复星国际(00656.HK)等中国房地产企业进军澳大利亚。它们主要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座城市开发项目。

澳大利亚房产对中国房地产商有着极大吸引力。澳大利亚投资审核委员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中国人2013至2014年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投入124亿澳元(折合人民币608亿元),占中国对澳大利亚同期总投资额的45%。这些资金多投入当地的商业地产或私人住宅

“未来7年,中国人还将在澳大利亚房产市场再投入440亿澳元(折合人民币2158亿元)”,瑞士信贷报告称,“更加有利的汇率可能会促进投资增长。”

保利地产的公告并未透露墨尔本项目的详细情况。不过,据澳大利亚本地媒体报道,在墨尔本,大型开发商多是由一些中国银行支持的中国机构。墨尔本CBD大约2万套公寓获批,几乎都是由中国人和亚洲人支持的项目。

南雅拉区是墨尔本的富人区。墨尔本中文投资地产网站澳洲家园网称,“如果富裕的购房者喜欢选择靠近墨尔本自然风光的一些地方,同时靠近社交密度稍高一点的地方,他们通常将目光转向南雅拉区。”

“确实有大量外来资本投入墨尔本,这里的房地产并没有显示出泡沫迹象。”澳大利亚房地产咨询师克里斯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来到南雅拉区投资的都是富人,他们时常一掷千金。”

此前4月,《经济学人》杂志调查了全球26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后表示,澳大利亚的房价高企位居第二,仅次于比利时,虚高超过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