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市区今年新增10个小游园 5处全面开工 5处已完成规划选址

南通网  2015-05-09 00:00

[摘要] 老百姓步行10分钟即可有绿地,300至500米就有一个小游园,这样“出门见绿、抬腿健身”的诗意生活并非只是遐想,在建设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城区公共绿地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市区今年计划新建成10个小游园,眼下建设单位积极抢抓春季施工、绿化黄金期,目前百花南苑小游园等5处小游园已全面开工。

老百姓步行10即可有绿地,300至500米就有一个小游园,这样“出门见绿、抬腿健身”的诗意生活并非只是遐想,在建设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城区公共绿地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市区今年计划新建成10个小游园,眼下建设单位积极抢抓春季施工、绿化黄金期,目前百花南苑小游园等5处小游园已全面开工。

在百花南苑东侧、钟秀小学北侧,有一块空地已闲置多年,周边居民期盼建成绿地的呼声较高。今年,百花南苑小游园被列入我市重点建设的实事工程,从上月开始挖土、造景、种植绿化,一处精致的绿色空间呼之欲出。据了解,小游园总面积1.5万方,其中绿化面积1.2万方,种植有桂花、樱花、香樟等50多个树种,形成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建成后,小游园辐射到百花南苑、百花苑小区的5000多户居民,大家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老城区土地资源严重不足,如何在人口稠密的主城区腾出空间,为老城区居民提供更多休闲、健身场所成为亟须解决的新难题。随着我市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因拆迁或环境改造留下了一些边角小地块,充分利用这些零星地块大力推进投资少、见效快的小游园建设,能够逐步均衡主城区绿地布局,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增绿扩绿。市建设局会同市规划局实地查勘,在一些拆迁量少或难以开发的零星地块规划布局一批小游园,通过拆违、拆临、拆破、拆旧,挤出城市空间建设一批小游园,使城市绿带有效串联。截至目前,已建设了30个功能配套、特色鲜明的小游园。

为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生态宜居城市,近年来新建的小游园集赏景、休闲、健身、停车、公厕等配套服务功能“多位一体”,较大规模的小游园还建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兼具防灾避难功能,部分小游园甚至划出了羽毛球场等,进一步丰富了小游园的便民服务功能。考虑到市民夜间锻炼的习惯,刚建成的东昇小游园采取了独特的夜景设计方案,选择节能环保的LED技术和太阳能技术,突出“明快、清新、幽雅”的夜景特色。而且,同步建设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有公厕以及能容纳14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

随着一批小游园的建成,不仅为城市增添了靓丽风景,而且有效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增加了城市公共绿地面积,提高了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为南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了基础。在今年新建的10个小游园中,千禧园、华丰河、文亮小学北侧、百花南苑东侧、五一路5处小游园已全面开工,青年路南、通富路西、洪江路南、盘香路东等5处小游园已完成规划选址,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南通南川河整治一期工程实施 将现优美水景观

南通市区今年计划建成10个小游园

江苏13大城市房价排行 南通排第几?

南通获中央首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资金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