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考政策变动 南通高中择校生计划全面取消

南通网  2015-05-07 12:36

[摘要] 还有一个多月即将到来的中考涉及到千家万户,初三年级的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今年的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市教育局发布招生工作意见,总体上体现稳中有变的原则,在报考条件、志愿填报、考试科目、命题原则、网上评卷、照顾政策、录取办法、推荐生比例及招生等方面均没有变化。

还有一个多月即将到来的中考涉及到千家万户,初三年级的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今年的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市教育局发布招生工作意见,总体上体现稳中有变的原则,在报考条件、志愿填报、考试科目、命题原则、网上评卷、照顾政策、录取办法、推荐生比例及招生等方面均没有变化。大变化在于,全面取消了在我市延续多年的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计划,今年录取的高中生将不再有公费生和自费生的区别。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在中考之前提前招生,不得跨县(市、区)和省辖市招生,不得接收未按规定办理手续的学生入学。

考虑学期教学时间安排和节假日放假等因素,今年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安排在6月17日(周三)、18日(周四)、19日(周五)三天,比去年推迟1天。考试用时和往年一样:语文150,数学120,英语120,物理与化学150,思想品德与历史100。科目分值也不变,总计为760分,具体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总分均为150分,其中英语闭卷笔试部分为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物理与化学总分为15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90分,化学部分为6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总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为50分,历史部分为50分;体育与健康总分为60分。

对于有志于从事教育工作的考生,需要注意师范类招生政策有部分调整。今年将原有的“五年制师范生定向培养试点项目”调整为“免费师范生培养项目(5+2)”,其中前5年为专科阶段,后2年为本科阶段,考生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转段考试合格后,由专科转入本科,毕业当年参加生源所在县(市、区)组织的教师公开招聘。

为扩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自主权,鼓励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将原规定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艺术、科技特色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可使用不超过5%的计划实行自主招生,调整为各地可统筹使用本地区不超过5%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具体的招生学校,由相关学校实施自主招生。特长生经公示无异议后,均须参加学业考试并填报对应学校的志愿,特长生每生限报一所相应的特色高中,录取按各地制定的特长生录取办法,实行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

据了解,考生中考志愿继续采取考前网上统一填报, 志愿填报工作于6月5日前完成。全市继续实行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与初中毕业考试“两考合一”和“一考多分流”政策,未参加中考者一律不得毕业和升学。


链接:哪些考生可享受加分投档?

(一)革命烈士子女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

(二)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

(三)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人民警察子女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

(四)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

(五)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

(六)本市三峡移民子女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时,则以高一项计入,不重复加分。

南通市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台 按照施教区范围招生

新政落地 南通楼市回暖量涨价跌

南通楼市迎来“红五月”五一成交191套同比增六成

南通6大银行二套房首付40% 购房“窗口期”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