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土拍再"触礁"4地块入市出让总价7.35亿

——南通房地产市场4月总结之土地篇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5-05-06 00:00

[摘要] 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4月30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4月仅有4幅地块出让,出让总面积为245656.43㎡,出让总金额为7.35亿元,环比下降48.74%。

楼市调控的号角已经吹响,目测又有一大波政策在路上!

就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天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新华社通稿中一句“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颇为意味深长,耐人寻味。

从各大主流机构披露的五一成交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五一成交火爆,购房买房热情空前高涨。江苏省会南京,小长假三天期间成交千余套,创八年来新高。但和一二线城市火热局面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三四线城市仍旧不温不火,拿南通来说,市区(不含通州区)五一小长假三天时间,商品房住宅房源共备案成交57套,成交面积仅7194.2平方米。

受成交不振影响,土地市场自去年起就一蹶不振。遑论南通,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就在4月底,北京土拍才在新政后破百亿,冷清许久的土地市场终于回归一丝暖意。

反观南通的土地市场,今年的土拍可谓跌宕起伏。1月土拍迎开门红,2月市场急剧收缩,3月又迎暴涨,4月结束后,交出的成绩又格外惨淡。这一过程连起来看可谓坐过山车般地起起伏伏,让人捉摸不定。

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4月30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4月仅有4幅地块出让,出让总面积为245656.43㎡,出让总金额为7.35亿元,环比下降48.74%。具体来看,成交的4宗土地中有两宗保障房居住用地、两宗工业用地,上述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拿两宗保障性居住用地来说,表面看来对本已高企库存的商品房并无太大冲击,但一旦建成交付,势必又有一批新二手房入市,就现有的南通楼市情势看来,这无疑对本就力图去库存的现有楼市不利。

4月南通市区土地出让情况

那么,承接4月的5月土地市场挂牌情况又怎样呢?截至5月5日,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目前南通5月将有4块地块挂牌入市。

南通5月土地挂牌

从已挂牌的地块来看,5月又有两宗保障性限价房用地挂牌,地块都在开发区内。另有一宗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和一宗商业用地。截止目前,南通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能引起市场热议的商住用地了,而这还是要归根于南通这因库存量居高不下且去化缓慢的市场现状。已有的还出不了货,再拍新地这不是找虐么?

2月市区成交1088套 同比上涨19.17%

3月南通土地大举挂牌 永旺梦乐城或有眉目

探秘南通楼市三月小阳春:"新政"/"抄底"/"上位"

3月南通土地大举挂牌 永旺梦乐城或有眉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