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管局回应敏感问题:房产税失败?房价还涨吗?

东方网  2015-04-19 00:00

[摘要] 随着近期楼市新政轮番出台,上海房产市场又成了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在作客民生访谈时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至于房价涨跌,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刘海生还对房产税、物业费、保障房、不动产统一登记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随着近期楼市新政轮番出台,上海房产市场又成了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在作客民生访谈时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至于房价涨跌,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刘海生还对房产税、物业费保障房、不动产统一登记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3月上海二手房价略有上涨

刘海生表示,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总体是平稳健康的。“可以从这几个数据来看,一是投资数据,上海这几年的住宅投资,每年有一定的增长量,增幅不是很大,去年增幅在6%左右,第二看销售面积,2014年和2012年、2013年比,二手房交易量也有所增加。”

他透露,上海房价涨幅除了2009年较大外,后面的涨幅比较小。从去年5月份开始,一手房、二手房涨幅略有下降,二手房去年年底开始停涨。“3月份国家统计局还没公布,我们观察到略有上涨,一手房没涨。从这个角度来说,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还比较健康。”

房价仍有不确定因素

至于未来房价走势,刘海生表示,“330政策”出台后,对二手房的影响比较大,一手房还看不出。“买房不买房是一种心理预期,会受周边的影响。会涨还是跌,很多不确定因素在里面。”

上海房产税试点失败了吗?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学者和媒体表示,重庆、上海房地产税的试点是失败的。刘海生回应称,当时上海房产税的出台是一个信号,不能完全认定是失败的。

刘海生表示,开征房产税在2006年就提了出来,当年有一个大背景,正好是房价飞涨的时候,不希望房价涨,是给大家和市场预期。“上海房产税有两个特点,、对自住是免税的,哪怕居住再多都是免税,但是对投资有增税。第二、对二套房、房价高低也有区别,有千分之四和千分之六的差别。”他后表示,房产税是大政策,涉及到千家万户,肯定非常慎重,国家包括人大财政都在调研,房管局也在关注。  (南通房天下)

不动产统一登记:不仅仅是为了反腐  (南通房天下)

很多人说起不动产登记,都和反腐联系了起来。刘海生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对不动产物权的确认和保护制度,不仅限于反腐,内涵会更广泛。“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益人合法财产;保障不动产的交易安全;有利于提高政府治理效力和管理水平,便民利民。” (南通房天下)

保障房准入政策今年不调整   (南通房天下)

前几年,上海保障房政策调整较多,准入门槛频频放低。刘海生今天表示,保障房准入门槛今年不会再调整了。

刘海生解释,去年廉租房准入门槛放宽到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500元以下,公有产权房放宽到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0元以下,已经覆盖到大部分工薪阶级。去年的政策调整,已经体现出住房保障结构的质变。 (南通房天下)

老公房物业费连涨三年有历史原因  (南通房天下)

老公房物业费连涨三年,刘海生说,这里面有历史原因。“当时鼓励大家买房子,考虑大家的负担,物业费很低,夸张点说,就是一个面包钱。但是它不可持续。因为都是靠政府在补贴。”考虑市民承受能力,通过三年逐步跟市场接轨。

房管部门曾做过调查,70%的物业一线人员,收入处于低工资线,“每次工资调整了,物业公司就特别着急,甚至发生过涨一次低工资就裁掉两个人的现象。”  (南通房天下)

互联网思维解决物业乱象上海物业APP可能于6月试运行 (南通房天下)

有市民认为,物业费涨了,服务也要跟上。据了解,房管部门正尝试用互联网思维解决物业乱象。 (南通房天下)

他说:“物业碰到的问题,完全可以用这个APP监管。只要输入家庭地址就可以知道物业费的收取、报修、投诉情况,还可以支付物业费。” (南通房天下)

据了解,这款软件已经和安卓系统对接好,与苹果公司还有一些工作。刘海生透露:“如果顺利的话,估计6、7月份可以试运转。”    

孙宏斌率部撤离佳兆业 融创收购存三大悬疑

躺着也能赚钱时代过去了 一季度房企业绩难看

中国多地密集发布公积金新政购房者“减压”

 

南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