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全国地价增速放缓 一线城市增幅领先二三线

经济参考报  2015-04-16 09:52

[摘要] 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55%,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39个百分点。除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微升外,其他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小幅回落。

15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了“2014全年及2015年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状况”监测数据。

数据显示,2015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55%,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39个百分点。除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微升外,其他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小幅回落。

分城市来看,各类城市地价整体走势趋同,但各用途、各城市间持续分化。主要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各用途地价水平、环比和同比增速均明显高于及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二线城市仅商服地价环比加速上升,三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回落。

综合来看,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住宅地价环比和同比增速变化态势有所延续,且基本一致。其中,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下降城市31个。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大等多重因素,决定了一季度地价环比增速小幅回落。赵松预计,二季度供需紧张的热点城市地价涨幅将略有扩大,存量规模较大、需求支撑不足的城市地价则基本稳定。

此外,数据显示,受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热度下降以及土地供应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2014年,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同比增速微幅放缓,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回落明显,分别降至3.90%、4.85%。

分季度看,2014年,主要监测城市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明显降低,商服、住宅地价各季度同比增速相应放缓。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逐季放缓,第四季度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