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房地产用地成交萎缩 住宅地价增速放缓

中国新闻网   2015-04-16 00:00

[摘要] 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和房地产市场降温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用地成交萎缩,住宅地价增速放缓。

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和房地产市场降温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用地成交萎缩,住宅地价增速放缓。

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15日发布一季度地价数据显示,中国受监测的105个主要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55%,较上一季度下降0.39个百分点。分用途看,除商服地价环比微升外,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均有所回落。

除地价增速放缓外,土地成交也出现明显的下滑迹象。中国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40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4%;土地成交价款1123亿元人民币,下降27.8%。

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近期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结构调整和节日因素等共同影响下,经济增速放缓;虽然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大,但政策作用显化存在时滞性,多重因素决定了一季度地价环比增速未能延续上一年末的回升态势,出现小幅回落。

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中央和地方密集表态,相继出台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但新政效应尚未显化,市场延续前期观望情绪,房地产用地成交萎缩,住宅地价增速放缓。

随着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环比季节性下调,商、住、工三类用地供应同比明显减少。与此同时,房地产用地供应比例有所提高,且一线城市房地产供地占比上升幅度较大。

赵松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持续,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中央和地方或将加力“稳增长”政策,对冲下行风险,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加强。在一季度利好政策的综合作用下,土地市场成交量或将回升,需求放大,不过不同城市土地市场也将继续出现明显分化。预计二季度,供需紧张的热点城市供需热度回升,地价涨幅略有扩大,而存量较大、去化周期长的城市地价基本保持稳定。

推广:4月份南通房天下携手新城香溢紫郡重磅打造南通众筹项目,500元众筹即可轻松抢20万三房优质房源,【点击了解详情】或在下边报名吧!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南通众筹 房天下众筹 新城香溢紫郡 南通三房

一季度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934.79亿 同比减半

土地交易冷热不均 1.5线城市成了抢手货

房企库存高企不敢拿地 地方政府土地财政引擎熄火

新政首月北京土地市场"波澜不惊" 年内供地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