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又到一年房企年报季:谁是营收大户 谁亏损严重?

赢商网  2015-04-04 08:03

[摘要] 又到一年“交作业”的时候。告别房地产发展黄金时代,2014年上市房企的业绩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又到一年“交作业”的时候。告别房地产发展黄金时代,2014年上市房企的业绩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根据机构、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31日,40多家A股上市以及恒大、中海、龙湖、融创、远洋、万科、万达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报。这41家A股上市房企的总营业收入为6611.94亿,比2013年的4746.19亿上涨了28.21%;总净利润为717.99亿。

四家上市房企营收过千亿

房企营收过千亿

万科、万达、保利、恒大

万科今日公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显示,2014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463.9亿元,净利润157.5亿元,增幅略低,同比分别增长8.1%和4.2%。而万达商业发布2014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78.71亿元,较2013年增长24.31%。

此外,保利地产以1091亿元的战绩也成为营收过千亿房企,同比增长18.08%。而恒大地产集团2014年营业收入达到1114亿元,同比增长18.9%,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31.4%,同为营收过千亿房企。

优等生榜

营收增长快房企——渝开发

营收同比增长110.79%在2014年度已公布业绩的40家A股房企中,营业收入增长快的房企为渝开发。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7亿元,同比增长110.79%。据披露,这主要是2014年旗下项目山与城一期及二期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房地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会赚钱的房企——中海

上榜理由:净利润率为23.1%被称为“房企盈利王”的中海地产,去年的净利润率为23.1%,这比行业10%的平均净利润率要高一倍多。不过相比去年,中海地产毛利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看来,在行业利润下滑的大趋势下,“盈利王”也未能幸免。

谁是“差生”

营收、净利润下滑厉害:金丰投资

去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在40家A股房企中下滑厉害的均为金丰投资。据年报显示,丰投资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下降87.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亿元,同比下降623.61%。据了解,2014年金丰投资营收大幅下降,主要原因为2013年公司以6亿元的价格出售了富豪金丰酒店,使得2013年营业收入金额较大。

同时,由于绿地集团计划借金丰投资的壳上市,金丰投资称,报告期内营收和净利润下滑厉害,与这项重大资产重组和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均有关系。

亏损厉害的房企:中华企业

上榜理由:净利润亏损4.88亿

这40家房企,亏损厉害的为中华企业,报告期内净利润亏损4.88亿元,同比下跌221.63%。据了解,中华企业表示,这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具备结转条件的项目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同时,部分商业地产是以股权转让方式出售。

未来战略

万科未来十年版图:“三好住宅”+“城市配套服务商”

随着房地产市场下行,万科(专题阅读)亦在不断探索未来发展战略。过去的2014这一年,转型成为万科提及频率高的词汇。在此次年报中,万科首次披露了未来十年的业务版图构想:“三好住宅”+“城市配套服务商”。

“白银时代,住宅开发依然是巨大而且可持续的产业,未来十年住宅仍是万科具优势的业务。”郁亮表示,“万科将以‘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为理念,不断更新行业和消费者对优质居住体验的定义和标准,捍卫和扩大我们在居住品牌上的优势。”

因此,未来十年,万科重要的业务仍是住宅。但为了保持公司良好的增长,并为之后的第二十个发展期奠定基础,万科需要在这十年内基本完成新业务的探索跟布局,确定新的商业模式。

在传统的住宅业务以外,新业务则是,万科计划加大在度假物业、服务式公寓、新型商用中心、社区商业等消费体验地产;创业产业园、物流地产等产业地产;以及物业服务装修与智能家居、建筑产业化等地产延伸业务方面的探索力度。

未来十年,万科将坚持“三好住宅”+“城市配套服务商”业务版图,“我们希望在十年后,新业务能取得和住宅并驾齐驱的地位。”郁亮如是说。这是万科未来十年内基本要完成新业务的探索和布局,确定新的商业模式。

万达商业:重回一二线2015再开26个万达广场

总结现在,展望未来,2015年万达(专题阅读)的动作还有很多。对于2015年的发展计划,万达商业董事兼执行总裁曲德君介绍称,万达商业将继续追求更健康的快速增长,2015年将新开业26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新开业面积是350万平方米,投资性物业收入要增长30%左右,物业销售金额增长5%以上,新开业酒店12个,优化负债结构,平均融资成本将保持7%以下,核心利润保持平稳增长速度。

轻资产模式的转型以及未来从商业地产行业向商业、金融、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四个方向的转型,将使得万达商业地产更加聚焦于消费能力更强的一二线城市

恒大三大业务赴港上市

除了房地产主业外,许家印透露,经过未来三年的发展后,恒大将分拆旗下的矿泉水、乳业和粮油三大业务赴港上市。

“从产业发展来说,2013年开始先后有1000多人对若干行业进行调研,后上马的项目,都是围绕老百姓生活健康,恒大做的是吃、住和健康等领域,未来不会再上马新产业。而矿泉水、乳业和粮油今年都会实现盈利”。许家印称。

中海2015年销售目标1680亿港元

2015年将新增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2015年中海地产暂定全年销售目标1680亿港元,年增长20%。

龙湖坚持“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发展战略

展望2015年,龙湖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处于深度调整期。在此形势下,集团将继续坚持“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发展战略,秉承“量入为出、合法合规”的原则,在把握宏观节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项目的投资精准度,强化供销存管理和建安成本的竞争力。

前2月300城卖地收入腰斩四线城市跌出房企视线

多家房企增收不增利合同销售目标趋保守

楼市告别黄金时代 上市房企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