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新华网   2015-03-17 00:02

[摘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在回答《金融时报》记者提出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住房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中国政府要做的就是要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今年,我们在改造棚户区、城市和农村危房方面还要加大力度,各增加100万套。中国政府有保障群众基本居住条件的责任。

他说,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有特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小城镇,情况各异,所以我们要求强化地方政府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

“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李克强说。

在回答中国人在海外购房、而且成了某些热点城市的大购买者的问题时,李克强说,“这个可能还要做评估,我没有这方面确切的消息。”

“我所得到的是,中国去年吸引外资是力度大的一年。外资进入中国达到1200亿美元。”李克强说,同时,我们也愿意看到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中国的公民到国外去创业,当然,既要遵守中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也要遵守当地的法律。

他说,中国正在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可兑换,这本身也表明在推进资本市场的开放。

“我看你的面孔是一个西方人,你的中文说得这么流利,不知道有没有在中国买房?”李克强对位记者说,“当然,我们是欢迎的。”

1-2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商品房库存攀升

2015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超级富豪:房地产的吸引力并未减退

首创刘晓光:2015年房地产行业不会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