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万科毛大庆离职十大"爆点"不做开发商做学者

房天下  2015-03-10 10:23

[摘要] 万科毛大庆离职十大'爆点'不做开发商做学者

毛大庆的离职传闻在经过数月的猜测、发酵和辟谣之后,终于迎来定论。毛大庆离职万科发布会于3月9日上午在北京万科中心举行。

发布会的前一天(3月8日),万科发出的一份内部知会,已接受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的辞职申请。现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接任毛大庆。

发布会现场,更是“爆点”不断:

毛大庆:北京土地储备很薄弱、会带走万科的人、郁亮曾帮我圆场、不愿做开发商,更想做学者。

郁亮万科的规划不因个人改变、刘肖是过渡方案,未来有合适的人会立马补充为北京总经理,未来与外部合伙人的联系是靠情感。

1、毛大庆创业做什么?创业不愁钱,都得到谁的支持?

离开万科毛大庆将投身于创业,其创业项目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计划。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的创业扶持计划。

按照这个项目的计划,其将在北京收购、改造旧有厂房、公建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廉、有品质保证的硬件、软件条件。  

在媒体会上,郁亮表示,万科会以财务投资人的角色支持大庆创业,大庆是外部合伙人 。

据悉,知名投资人徐小平、创新工场李开复等人已经表示投资毛大庆的创业项目,特别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清华科创秦君等更将作为其重要合伙人。

2、毛大庆:6年看清房地产形式,香河危机一度恐慌。

再过一个多月,我来万科就满6年,这六年真切的看清了房地产的形势。我跟王石聊过,开发不是我的兴趣,如果万科办大学,我想当校长。来北京一年时遇到香河危机 我当时非常恐慌。深耕北京是我的想法,你没经历挫折,不算成熟。

3、毛大庆万科挖我的时候,和郁亮一起吃了20多顿饭。

毛大庆万科挖我的时候,和郁亮一起吃了20多顿饭,生活上,郁总教我跑步,改变了我的心态。我之前对是跑步极度讨厌,要不是万科,我真的不喜欢跑步,万科企业文化是极度少见的,它给了公司员工极大的个人魅力展现平台。

郁亮:人生志向不一样,大庆选择了创业这件事情,公司从理性上支持,对我个人来说是损失。他要跑100个马拉松,他是白马王子。

4、毛大庆的自我定义,不愿做开发商,更想做学者。

我不希望别人定义我为开发商,我希望别人称我为学者。希望我五十五岁仍可以进入学校或研究机构做学者。

未来两三年在学校里我会建立自己的研究机构,研究的东西其实是跟万科的东西是分不开的,有些事情会适合在小平台发展研究。

5、毛大庆掌管北京的遗憾:土地储备很薄弱。

毛大庆:掌管北京肯定有遗憾,北京万科从43亿到200亿,公司也会有很多问题,管理难度也非常大。还有土地储备,从2014年春天到现在,北京万科的土地储备很薄弱,与其说遗憾,不如说还有许多事情没做完,包括员工福利,效益等许多问题都有遗憾。

6、毛大庆郁亮曾帮我圆场。

如果没有总部的支持,没有北京那么多的业态,我给刘肖说,回首一切,都是过程。去年的讲话,当时正是肖莉和投资者谈的时候,我给自己使了个绊子,郁亮把场子给我圆过来。

7、郁亮万科的规划不因个人改变。

郁亮万科不会因为一个人进行调整,毕竟万科发展是有长期规划的。肖莉想做互联网,万科乐见其成,也会非常支持。但是他们的个人发展不在万科的发展战略里,那么他们就要出去寻求发展。这也是企业该有的新陈代谢。而岗位对换,是公司的制度要求的,也是为了企业长期发展。但毛大庆和肖莉仍是万科的外部合伙人,未来也会和万科一起发展。

8、刘肖是过渡方案,未来有合适的人会立马补充为北京总经理。

刘肖是临时安排的,因为只有深刻了解北京市场的人才能担任。刘肖担任北京总经理是过渡方案,未来有合适的人会立马补充为北京总经理。刘肖则会继任北京区域总经理。

9、郁亮:未来与外部合伙人的联系是靠情感,除此之外,我别无手段,只能靠情感,未来与外部合伙人的合作还是看毛大庆他们怎么做。

10、毛大庆:会带走万科的人,强调是纽带不是竞争。

我坦白的讲,当然万科也会有人事的变化,也会有跟我走的人,但有两个前提,,不可以破坏万科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第二,跟我走的人未来是跟万科的联系扭带,而不是竞争对手。无论怎样,我都是万科忠实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的道路只会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