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崇川推进"三控两治"长效管理 持续改善城市形象

南通网  2015-03-10 00:00

[摘要] 刚刚揭晓的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南通以全省第二的成绩再获殊荣,崇川作为主城区功不可没。5日,崇川区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动员大会,明确今年在全区推进以“三控两治”(流动摊点管控、违法建设管控、建筑渣土管控、安置小区治理和农贸市场治理)为重点的长效管理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群众满意率。

刚刚揭晓的第四届文明城市名单中,南通以全省第二的成绩再获殊荣,崇川作为主城区功不可没。5日,崇川区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动员大会,明确今年在全区推进以“三控两治”(流动摊点管控、违法建设管控、建筑渣土管控、安置小区治理和农贸市场治理)为重点的长效管理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群众满意率。

实施“三控两治”行动,崇川坚持“属地管理、以块为主”,各条线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工作下延,力争通过一段时期数轮项目整治形象上焕然一新,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在流动摊点管控方面,在前期“333”流动摊点整治行动和街面秩序整治行动基础上,今年,各相关单位、街道将做到管控全覆盖,将管理触角向新村小区、后街后巷延伸;加大巡查力度,对流动摊点管控做到“落地即发现、发现即处置”,大限度挤压流动摊点落地经营时间,杜绝摊点聚集,做到“动态清零”。

在违法建设管控方面,建立发现、劝阻、报告机制,街道、社区、邻里、物业建立常态化巡查制度,综合执法队加密提高巡查频次,开通“违建举报热线”,确保违法建设时间发现;发现建材进场、毁绿圈地、开挖地基等违建行为苗头时,社区、物业公司要及时劝阻,并及时报告街道综合执法队,降低违法建设的发生率;及时拆除在建违法建设,切实做到“零增加”。同时,按照每年减少10%违建的目标,以小区违法建筑为重点,结合小区底层车库违规出租专项整治,大力拆违、治乱,还小区整洁有序的环境。

为加强建筑渣土源头管控,崇川今年将新建2-3个区级临时堆放点,确保将居民小区装潢垃圾在2天内、临街商铺装潢垃圾在1天内清运到相应的区级堆放点,并及时将区级堆放点的装潢垃圾清运;针对夜间“小飞虎”及部分农用车无证无牌上路、偷运乱倒装潢垃圾和工程渣土运输车辆无GPS等突出问题,定期开展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三个“黑名单”制度,坚决停止违规单位在崇川区范围内的招投标资格和实际参与生产运输的行为。

小区和农贸市场的整治是崇川区今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重要突破口。据了解,崇川区2015年要加快推进总计 100个小区整治工作,健全组织、明确职责,完善管理设施,突出“六乱”整治,着力化解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突出问题;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加强对市场周边非法摊点、流动商贩的治理力度,引导马路摊点入场、入室经营。

自贸区接轨一带一路战略:两会后政策或密集落地

住建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是政策导向

万科确认毛大庆离职创业 郁亮当日抵京挽留无效

房屋使用权所有权分离背后:70年后续取房产或交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