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银行业利率上浮步调不一 存款搬家担忧再生

南通网  2015-03-04 00:00

[摘要] 央行新一轮降息政策自3月1日起执行,在利率水平降低的同时,央行将存款利率浮动空间由基准利率的1.2倍扩大至1.3倍。南通各家银行迅速调整利率,与3个月前那次降息相比,本次降息后各银行利率差异更为明显,明显分为了高中低三个梯队。

央行新一轮降息政策自3月1日起执行,在利率水平降低的同时,央行将存款利率浮动空间由基准利率的1.2倍扩大至1.3倍。南通各家银行迅速调整利率,与3个月前那次降息相比,本次降息后各银行利率差异更为明显,明显分为了高中低三个梯队。

五大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小 

在历次降息政策公布后,以工农中建交为代表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是显得较为保守,利率上浮幅度较小,一般都要过段时间才跟上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利率水平。本次降息,这些大行依然采取小幅上浮的方式,利率水平在整个银行方阵中处于低水平。 

根据各家银行官网公布的新利率,五家大行中除了建行有所差异,其余四家利率完全一致,活期存款执行0.35%的基准利率;三个月存款利率2.35%,上浮12%;半年期存款利率2.55%,上浮11%;一年期存款利率2.75%,上浮10%;二年期存款利率3.25%,上浮4.8%;三年期存款执行3.75%的基准利率;五年期存款利率无基准,执行4%。招商银行的利率与四大行完全一致。与30%的利率浮动上限相比,此次四大行整体10%左右的上浮幅度显得力度很小。 

大行中唯独建行制定的利率稍显不同,其三个月存款利率为2.5%,上浮19%;半年存款利率2.7%,上浮17%;一年存款利率2.9%,上浮16%。 

利率一浮到顶银行有所减少 

上轮降息,南通有多达七八家银行连夜将利率全面或部分上浮20%,即所谓的一浮到顶,而本次降息这样的银行有所减少。

性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向来是利率上浮的急先锋,这次依然冲锋在前。根据官网显示,在南通设立分支机构的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恒丰银行、苏州银行、常熟农商银行等将利率一浮到顶。早在降息政策公布当晚,其中几家银行就通过微信等渠道高调宣传,各项储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全面上浮30%。具体而言,活期存款利率0.455%,三个月2.73%,半年期2.99%,一年期3.25%,二年期4.03%,三年期4.875%。稍显区别的是无基准利率的五年期存款,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利率均定为5.2%,恒丰银行定为5.225%,苏州银行和常熟农商银行则定为5.4%。

此前南通各家银行定存利率均已上浮到1.2倍,各档存款利率分别为活期0.42%、三个月期2.82%、半年期3.06%、一年期3.3%、两年期4.02%、三年期4.8%。此次降息后,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各档存款利率变化不大,一年期存款利率下降幅度很小,活期以及二年期、三年期存款利率甚至不降反升。  

中间梯队银行利率上浮20% 

更多的银行如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等,此次降息后利率上浮幅度约为20%。以一年期存款为例,年利率为3%。这些银行组成了利率水平高于五大行但低于少数一浮到顶银行的中间梯队。普通市民观察南通各家银行利率水平,大致也可以从这三个档次去判断。 

由于各家银行利率分野比上次降息更为明显,对利息收入敏感的人群可能再次产生存款搬家的打算。以一年期存款为例,目前南通高利率与低利率的落差达到0.5个百分点。五年期存款高利率比低利率更是高了1.4个百分点。对于喜欢长期存款的客户而言,利息差距够大。 

不过,有一家银行负责人认为,在降息之初各行利率水平不一致已是常态,根据以往多次降息的经验,随着对存款搬家的担忧与日俱增,五大行这次依然可能终也执行一浮到顶的利率政策,从而将各行间的利率差距一举抹平。届时,那些更习惯将钱存在大行的传统人群又将面临新的选择。因此该人士建议这类客户,如果考虑时间成本,可以立即将钱从大行转入一浮到顶银行。如果更偏爱在大行存款,不妨再等等。

 

一线城市购房咨询量激增 3月楼市或迎小阳春

"五险一金"缴费:不少地方缴费比例超50%

直击央行降息后工作日:储户淡定

央行降息 银行理财率预计跌破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