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年南通GDP增长10.5% 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南通网  2015-02-18 00:00

[摘要] 15日,市统计局召开2014年南通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2014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总体处于稳健运行的合理区间,但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15日,市统计局召开2014年南通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2014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总体处于稳健运行的合理区间,但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652.7亿元,增长10.5%,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和1.8个百分点。地方财政增长较快,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0亿元,增长13.2%,增速居全省第5位。

其中,产业增加值367.1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2873.8亿元,增长10.3%;第三产业增加值2411.8亿元,增长11.9%。

2014年,我市农业生产总体平稳,粮食总产334.0万吨,比上年增长0.2%;单产432公斤/亩,增长1.0%。工业生产缓中趋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864.2亿元,增长11.4%。全市工业九大行业呈现“四快五稳”态势,机械业(16.9%)、电子信息业(16.6%)、船舶海工(14.6%)和冶金业(11.8%)等四大行业产值增速快于全市平均水平。

服务业持续发展,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439.3亿元,增长11.9%,增速高于GDP1.4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43.2%,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服务业应税销售收入5937.7亿元,增长12%,快于工业应税销售收入2个百分点。

2014年我市三次产业结构演变为6.5∶50.8∶42.7,第三产业比重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市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501.2亿元,增长16.7%,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43.6%,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同时,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国内消费市场总体平淡、外需市场复杂多变、金融信贷总体稳健、居民消费价格微幅上扬等特点。

2015中国经济五大猜想:GDP保持7%以上 通缩难现

高盛:2015中国楼市将企稳 对GDP贡献大幅降低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将和GDP同步 不会崩盘、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