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策应上海自贸区建设 加快现代产业集聚发展

南通网  2015-01-30 10:54

[摘要] “把对接上海自贸区工作放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用好机遇,应对挑战,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加快现代产业集聚发展。”29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在会上发言时提出建议。

“把对接上海自贸区工作放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用好机遇,应对挑战,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加快现代产业集聚发展。”29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在会上发言时提出建议。

王德忠说,做好承接文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前提。要把自贸区建设实践列入新知识学习内容,着力加强自贸区制度创新在江苏推广复制的可行性研究,并选择相关领域先行先试、重点突破。比如在市场准入方面,全力推进注册资本认缴制和“一口式”受理审批模式,在综保区试行“先照后证”、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在金融服务创新方面,可以依托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叠石桥家纺城国内国际市场一体化等创新载体,积极推进叠石桥家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工作,还可以争取将南通综保区等纳入中新合作金融试验区,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合作。在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上,加强政府管理理念和模式的创新,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市场监管能力。

王德忠建议,在五个方面加强对接,更加主动接受上海自贸区辐射带动。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方面加强对接,实现从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模式向追求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模式的转变。在打造区域物流中心方面加强对接,加快南通机场和空港产业园发展,在临空服务产业、航空租赁和维修、空运货物分拨配送和中转集拼等方面主动对接上海自贸区。在打造上海金融中心后台服务基地方面加强对接,可以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金融后台服务和外包服务中心,打造上海金融中心后援基地。在发展新型贸易业态上加强对接,探索江苏与上海自贸区之间的“前店后厂”“前店后仓”“前展后贸”等经营合作模式。在帮助企业“走出去”方面加强对接,获取技术、研发能力、品牌和国际销售渠道,打造的江苏跨国公司。

王德忠认为,更好地承接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要进一步完善平台、优化环境,着力增强承接能力。一是加快综保区建设,实现综保区与自贸区的联动发展,共享自贸区制度创新红利。二是提升各类园区开发层级,使我省成为自贸区总部经济投资和上海产业转移的地。三是创新海关监管模式,尽快实现与上海电子口岸系统的联网对接。四是完善对接工作的组织推进体系,充分发挥已有的与上海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开辟新的合作路径,与上海自贸区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