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即将成立 对接一带一路

中国证券网微博  2015-01-30 05:12

[摘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贤佳)记者获悉,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将在1月份内投入运行,同时加快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企业的设立。专家表示,江苏加快推进沿海开发战略实施,正好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江苏巩固“一带一路”东西双向开放桥头堡的战略地位。

记者获悉,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将在1月份内投入运行,同时加快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企业的设立。专家表示,江苏加快推进沿海开发战略实施,正好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江苏巩固“一带一路”东西双向开放桥头堡的战略地位。

近日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协调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事宜。会议研究了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发起募集方案、重点投向、财政专项资金出资方式以及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等重大问题,签署了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协议。会议要求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尽快完成注册事宜,确保1月份内投入运行,同时加快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企业的设立。

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是由平安信托、省沿海开发集团、江苏高投、苏豪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50.2亿元。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长短结合、倾斜沿海的原则,积极参与江苏经济转型和改革发展,主要投资江苏沿海地区的重点产业和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包括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进装备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基金的设立和运作将有效推动资金和项目向江苏沿海地区汇集,成为落实江苏沿海开发战略、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

此前江苏发布了《沿海开发六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显示,六大行动实施之后,将在沿海地区实施一批支撑、提升和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打造一批平台载体,引导各类资本对关键领域加大投入。其中,包括六大类200个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7700亿元,将重点助力港口功能提升、沿海产业升级、临海城镇培育、滩涂开发利用、沿海环境保护、重大载体建设。

据介绍,港口功能提升方案的重中之重是港口集疏运设施建设,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沿海产业升级方案提出加快连云港新医药、盐城汽车、南通海工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培育形成一批百亿级品牌企业和十亿元级品牌产品;临海城镇培育方案提出重点培养27个临海城镇;滩涂开发利用行动方案排出了重点推进的15个围垦项目,省财政对沿海滩涂围垦每亩补助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沿海环境保护行动方案提出积极优化产业发展、全面整治化工园区、实施污染减排,大力开展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重大载体建设行动方案将推进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盐城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南通陆海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

百姓感受:快速路网贯通 出行更方便

口岸建设给力开放南通 4条“水上丝路”联通世界

南通钟秀路西延工程主线通车 支线预计下周前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