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口岸建设给力开放南通 4条“水上丝路”联通世界

江海明珠网  2015-01-25 08:26

[摘要] 去年8月10号,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洋口港口岸、启东港口岸对外开放,我市一类开放口岸增至4个,获准开放的启东港区,也包括了海门的东灶港。这也就意味着,我市如东、启东、海门三地就地、就近通关指日可待。同时,历时一年半搭建的南通电子口岸功能持续完善,通关便利化为我市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去年8月10号,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洋口港口岸、启东港口岸对外开放,我市一类开放口岸增至4个,获准开放的启东港区,也包括了海门的东灶港。这也就意味着,我市如东、启东、海门三地就地、就近通关指日可待。同时,历时一年半搭建的南通电子口岸功能持续完善,通关便利化为我市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谈到启东港一类口岸开放获批,启东商务局分管口岸的副局长张允若感慨万千。从2009年5月吕四港临时开放算起,启东港已经临时开放11次,正式对外开放的这一天,他们翘首以待5年多。

从开放功能上说,二类开放口岸只允许国内船舶出入境,而一类开放口岸则涵盖了外籍人员和船舶。争取到一类开放,才算是拿到了参与全球经济合作的“通行证”。目前,启东、如东、海门正从人员、基础设施等方面着手,准备迎接国家开放验收。而一类口岸正式开放,对于临港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除了就近、就地通关,南通企业享受到的通关服务,在电子口岸上线后,也变得更加便利。我市大的外运代理--中国外运南通公司每天代理报关报检100多票,这些业务从多头报送归拢为单一窗口,从线下报送改为线上申报之后,企业节约了不少人力物力。

海关、国检、边检、海事、港口物流企业等口岸各方共享一个数据平台,也为通关手续“并联”创造了条件。

未来,南通电子口岸将通过ERP系统联接口岸企业,通过监管部门、企业之间的全程数据共享,实现运输、订仓、通关申报的网络化,实现“智慧物流”功能。

南通通甲路拓宽工程陆续开放交通

南通如皋龙游河生态公园正式开放

南公园2015年元旦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开放创新先行先试 南通打造迷你版自贸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