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市陆海统筹实施方案获省 批准

南通网  2015-01-13 05:00

[摘要] 市国土资源局1月11日披露,“省节约集约用地计划南通陆海统筹实施方案”获省 批准。

国土资源局1月11日披露,“省节约集约用地计划南通陆海统筹实施方案”获省 批准。

我市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9亩,规划期内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空间已使用近70%。同时,全市沿海规划空间尚未充分利用,已围垦沿海滩涂实际利用率不足20%,城镇和农村建设用地低效利用现象普遍存在。破解“抱着金娃讨饭吃”格局,就必须在陆海资源统筹配置利用和协调管理、陆海空间布局优化等方面多管齐下。

作为迄今 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准开展陆海统筹发展试点的城市,近3年来,全市通过对沿海滩涂围垦,建设用海换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新增建设用地达5万多亩。实施“腾笼换凤”工程,鼓励存量项目业主对空闲地依法以市场方式调整或调剂给急需用地者。大力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去年全市再开发低效利用的存量建设用地3.1万亩,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51.4%。重点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为城市和 城镇建设提供建设用地1.16万亩。开工建设高标准厂房建筑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达1.8。

去年,国土资源部下发“省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方案批复”,我市陆海统筹同时获批。市国土局会同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着手起草实施方案。方案遵循“规划引领、保护优先、节约集约、试点先行”原则,提出实施节约集约创新、空间布局优化、耕地保护升级、土地整治示范、生态建设优先“五大专项行动”。委托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会同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南京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就陆海统筹土地利用战略和规划等开展专题研究,已形成初步成果。部分“先行先试”工作在各县(市)区已经开展。

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国土部门将立足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围绕空间规划、政策设计、实践创新、陆海统筹利益和动力等问题认真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破解用地难题、严格耕地保护、促进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力求以南通实践为全省陆海统筹发展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多地落实公积金新政:异地互贷或先在省内统筹

三部委联合通知:统筹筑就住房救助“兜底线”

策应南通陆海统筹发展 金融配套改革创新取得十项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