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冰前行

江海明珠网  2015-01-07 05:30

[摘要] 去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起始之年,市委、 全面落实 、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出台了11项38条深化改革举措。其中,深化医药体制改革、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是重要内容之一。去年底,我市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并轨,享受新农合的农民将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

去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起始之年,市委、 全面落实 、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出台了11项38条深化改革举措。其中,深化医药体制改革、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是重要内容之一。去年底,我市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并轨,享受新农合的农民将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对于那些身患肺癌、肝癌、尿毒症等20种大病的患者家庭来说,国家医疗报销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负担大为减轻。今天“奋进的南通”,我们来关注大病医保城乡全覆盖。

家住狼山镇64号的范拥军2007年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手术加上后期护理费用共花去8万多元,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好在范拥军享受城镇居民医保,享受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达到80%,这样他个人只需支付1万多元,而且后期血液透析的费用也大为减少,原本一次须支付400多元,现在个人一次血透只需支付14元。

从去年3月1日起,我市实施大病保险制度城乡全覆盖,全市职工、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5.2%、72.2%和76.6%,

报销比例的提高让像范拥军这样的特困家庭看得起病,也有望看得好病。

去年12月底,全市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并轨,这意味着今后全市 农民都将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报销比例比过去享受新农合时进一步提高。

实施更加公平、惠及全民的城乡一体医疗保险制度,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据统计,2014年我市为4000余名新生儿开展遗传性耳聋基因免费检测,为17.8万名妇女实施免费“两癌”筛查,为3606名重点优抚对象配置康复器皿。建成市开发区、城东分站2个120急救点。今后,新医保政策将贯彻统一实施范围、统一筹资机制、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待遇支付、统一大病保险的“六统一”并轨要求,到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并轨运行。

与此同时,我市相关群众团体也开展大病医疗救助金制度,从2006年的每户特困、困难家庭2000元提高到每户5000元,多项举措扶持大病贫病家庭度过难关。

南通瑞慈医疗集团成立 两大国际资本注入

南通拟统一职工医疗保险制度 将整合现有的7个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