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防黑中介:宜将房款放入第三方监管账户

中国新闻网  2014-09-22 14:17

[摘要] 8月,在全国超过9个省区存在分支超过千家的兴麟房产中介人去楼空事件接连发生,卷跑两亿购房款,案件发生一时引起极大关注,而近日,一份“北京黑中介”的名单引起网友追捧,因为不少网友在北京都有租房遭遇黑中介一事,被骗损失钱财的不少,买卖房屋和租房过程中要如何防范风险?

近日一份“北京黑中介”的名单引起网友热议

8月,在超过9个省区存在分支超过千家的兴麟房产中介人去楼空事件接连发生,卷跑两亿购房款,案件发生一时引起极大关注,而近日,一份“北京黑中介”的名单引起网友追捧,因为不少网友在北京都有租房遭遇黑中介一事,被骗损失钱财的不少,买卖房屋和租房过程中要如何防范风险?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人是次购房,不了解整个操作流程,对风险的防范意识不强。事实上,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是没有的“零风险”的,想保障权益还是应该多考虑采用付款进入监管账户的方式为好。

购房款绝不能交中介代收

兴麟地产倒闭卷款事件,并不是仅有的个案,回顾一下就会发现,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2008年此类事件也曾发生过,深圳“中天置业”公司总裁携款潜逃,创辉租售在广州的100多家门店突然关门引起轩然大波,位于深圳、北京的中介公司门店关闭,员工、客户讨要工资、购房押金等事件比比皆是,整个行业不景气时,积累的问题就容易暴露出来。因此,在市场行情不好时,购房更需加倍小心,对交易风险要有防范意识。

据报道,“兴麟系”房产中介之所以能骗到购房款,主要采用的手法是:在形式上大力包装,制造“规模大”“实力强”的假象,兴麟房产的工作人员经常强调,“我们这么大的公司,怎么可能出问题”。在交易时虚假承诺,以具备价格优势的房源做诱饵,宣称能通过“关系”帮助购房者办理贷款。无论是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房改房还是回迁房,无论有没有房产证,都能通过兴麟房产交易。在办不了手续时就靠“拖”。中原地产区域营业总监丁振公表示,兴麟地产的操作手法和当年创辉租售差不多,广州自“创辉事件”发生后就规定中介公司不可代收购房款,目前中介公司只能预收诚意金,即订金,其额度不会超过楼款的10%,各家公司规定不一,如中原地产只收楼款的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