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养老不用愁 政府规定住宅区必配养老用房

搜狐焦点网   2014-04-22 11:07

[摘要] 新建住宅小区按每百户20至30平方米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老城区和已建成的住宅区无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未达到标准的,要在2015年前通过购买、置换、租赁等方式,按标准建成。城乡规划确定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用地,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改变用途。

“到2020年,养老床位要达到每千名老年人40张,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达到50%以上。”最近,江苏省出台了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意见表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应纳入城乡社区配套用房建设范围,新建住宅小区按每百户20至30平方米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老城区和已建成的住宅区无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未达到标准的,要在2015年前通过购买、置换、租赁等方式,按标准建成。城乡规划确定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用地,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改变用途。

江苏省政府要求,从2014年起,各地要建立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采用发放服务券等形式,为城乡低保对象等经济困难的失能、高龄等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接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供养、护理服务。相应的养老服务补贴则支付给为其服务的养老机构或组织。

今后,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要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对于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相关部门可将其纳入定点范围,入住的参保老年人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同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应当开设老年病科,增加老年病床数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应当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

4月20号南线看房胜利归来 优山美地名邸成实时热门

房价暴跌是妄想某牌被罚4千万 精装现房9字头当入手

24南通资讯排行榜(4月21日要闻精读)

江苏出台养老用地新政 新建小区必须建社区养老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