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走进连云港东海

——爱在传递公益依然会坚持下去

房天下  2013-08-31 16:35

[摘要] 8月28日下午三点,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走进连云港市东海县,活动于东海县政府三楼会议厅正式举行。东海县副县长李峰、江苏省扶贫协会柴俊英处长、马荣棠处长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培仁中学校长、副校长、受助学生代表等。

编者按:在中国,关于慈善,有很多争论。在“慈善模式”争论不休之际,作为地产富豪的杨国强一直游离于争论之外。他说:“我做慈善没有什么大道理,都是出于内心的感恩和本能,如同呼吸一样。”这句话可能听起来很乡土也很文艺,但是却道出了慈善的真正内涵。

8月28日下午三点,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走进连云港市东海县,活动于东海县政府三楼会议厅正式举行。东海县副县长李峰、江苏省扶贫协会柴俊英处长、马荣棠处长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培仁中学校长、副校长、受助学生代表等。

据悉,本次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在连云港东海共计捐助13位贫困学子,其中包括3位国华中学落榜生。正如碧桂园苏皖区域品牌经理付成霞女士所说:“对于国华考生们,没有考上国华中学没有关系,但希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三年之后与国华的学生比比谁更优异。”

启动仪式上,东海县副县长李峰代表受助学生及其家长向碧桂园表示真心地感谢。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碧桂园的捐助对社会救助体系的完善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好好学习,不辜负碧桂园的帮助,延续和坚持碧桂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理念,做一个高尚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有种事业需要坚持,坚持铺垫着迈向成功的道路;公益事业没有成功或者名利的追求,碧桂园只是想看到更多的寒门学子用知识和文化改变命运,迎向未来。

走访:一家六口低收入带病打工为孩子

当笔者走进贫困学生王玉凯的家中,不禁觉得心里酸酸的:破旧的红墙小屋与邻家新盖的房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台17英寸的类似黑白电视机似乎在诉说这个家庭是多么贫困。白色的墙上贴着玉凯从小到大的奖状。玉凯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妈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全家的生活只能考在外辛苦打工却只能挣点微薄的收入的父亲。一家六口,出了玉凯,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即使是这样,玉凯妈妈也没有让孩子放弃学业,她说:“就算砸锅卖铁,就算借钱,也要让孩子上学,这是孩子的出路,也是这个家庭摆脱贫困的出路。”

当问起玉凯的理想时,玉凯想了想说:“我想做一名医生,为家人,也为更多生病的人。”简单话语中,笔者能够真切感受到孩子强烈的求知欲,能够切身体会到孩子想要通过考上国华中学实现自己理想的美好信念。

路,在脚下,也在远方。未来的路,需要玉凯自己去走,祝愿她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灿烂的人生之路。

走访:单亲妈妈撑起一片天坚强是的信念

你能想象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破旧的家中连一个窗户都没有吗?你能想象白天屋外阳光灿烂、屋内却像傍晚一样黑暗的家吗?你又能想象在那个破旧的家中的电器就是一个电压不足、转起来慢悠悠、不能带来一丝凉意的电风扇吗?或许,不亲眼见证,就没有办法去感受贫穷的滋味和心酸。

孩子的名字叫王钰慧,父母离异之后一直跟着妈妈一起生活。由于家里耕地较少,钰慧的母亲平时除了种地、照顾孩子,就在村里一家小鞋坊做临工。也许你会认为这位妈妈可以靠打工挣点钱,但是你错了,因为这个可以让妈妈挣点孩子生活费的小作坊一年也只有两个月的活儿。

交谈中,钰慧的母亲始终露出坚强地笑容,当志愿者问及单身母亲的个人婚姻问题时,妈妈说:“现在要做的就是供钰慧读书,因为只有读书,才能彻底改变命运。”说起孩子的家庭,钰慧的眼里闪烁着泪花,孩子缺少了父爱,但是却没有失去积极向上的斗志。钰慧说,长大后想上军校,守卫祖国,报效国家。

慈善是需要大家一起的努力,是应该有它的社会价值和责任的。是谁或者如何做慈善不重要,重要的是用真心去传递爱心,用坚持去做公益,让大爱无疆,让碧桂园公益助学一直持续下去。

延伸阅读>>>

碧桂园十里金滩:盛世开启全民滨海度假新时代

吃水果都嫌剥皮累?那就来喝吧!只要你来 奖品果汁等着你

如皋碧桂园:合理家居空间 兼顾生活细节

如皋碧桂园:节能环保 绿色为先

城市之上 非毛坯品质生活 8.31如皋碧桂园VIP卡全城热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