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根治马路市场 南通市区新市街将新建农贸市场

江海明珠网  2013-08-16 00:00

[摘要] 最近,市区新市街马路市场在年初被疏导后,由于管理失控,摊贩大量外溢,前不久疏导点被取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区域将新建农贸市场来解决这一问题。

最近,市区新市街马路市场在年初被疏导后,由于管理失控,摊贩大量外溢,前不久疏导点被取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区域将新建农贸市场来解决这一问题。

 

新桥农贸市场一直是市区东部人气最旺的菜市场,马路市场形成也由来已久,最严重时从市场东侧的板桥经新市街一直蔓延到人民路上,设摊之处交通拥堵、环境脏差。

在文亮小学当了4年保安的吴师傅说:“这里的摊一直都有,原来不在这边,在板桥那边。(什么时候开始到学校门口来的?)今年上半年吧。早上5点就来了,有四五十个吧,卖蔬菜的为主。影响人家交通,影响学生上学,早上家长都进不来。这个事情城管他们管的,但是打游击,城管一跑又来了。”

原来马路市场继去年下半年板桥东侧工地开始施工后,今年年初就挪到了文亮小学门前空地,而且规模还逐渐壮大,钟秀城管中队中队长宋炜炜,“主要学校门口这块场地地方大,还有全部是水泥地,比之前摆摊的条件要好得多。这块水泥地应该是学生的接送点和教职工停车的地方。最开始量不是太大。摊点越来越多。峰这块有七八十个摊点。”

随着学生和家长的投诉日益增多,钟秀街办和城管中队经过细致考虑,决定就近建立疏导点,来解决这个棘手问题。但运行后不久,疏导点内摊点严重外溢,很快又重新回到了文亮小学门前,每天早上钟秀城管中队一半的执法力量被牵制在此,不堪重负,钟秀街办决定取消原有的疏导计划。谈起这次疏导计划失败的原因,宋炜炜认为,他们一开始就低估了这个马路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他说:“一个是周边农贸市场的菜价,确实比外面摆摊要高;第二这边马路市场由来已久,周边居民去菜市场习惯走这边,不走人民路,再加上送学生的家长比较多,顺便就买点菜,所以这地方市口不错,需求量非常大。”

随着买卖的人数不断增加,摊贩自然无法在狭小的后街里巷安身。宋炜炜说,这个疏导点的失败并不表示疏堵结合的思路是错误的,而是更加提醒了上级政府和部门,必须尽快推进主城区内“小贩中心”的建设。

宋炜炜表示:“疏前提是要有一个场地,其次疏导点周边要有群众购买,没有的话摊点也不愿意被疏导,我们希望上级政府拿出一定地块进行疏导。最近通过全区各个中队发动整治,摊点是减少了,但是只是暂时性的,还是要疏导。”

据了解,新市街东侧原先规划的农贸市场目前已经动工,明年有望建成投入使用。另外,随着市政府农贸市场收归集体或国有计划的实施,自产自销户今后可以“零摊费”进入市场,届时,马路市场问题或将真正得到根治。

 

8.24电商专场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延伸阅读:

南通加快推进沪通铁路项目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南通市区八个人防工程 市民纳凉好去处

南通召开沿海前沿区域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家住公园 南通港闸区安置小区居民享受绿色品质生活

南通江海大道和东快速路交汇处立交现雏形 预计年底主线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