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出炉 标注市区1673处健身点

南通网  2013-08-13 00:00

[摘要] 2012年以来,市体育局在南通主城区先后添置了百余个全民健身工程点,基本实现了“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覆盖;大力发展、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如今全市已拥有一支5000人规模的队伍;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上月底,我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已进入试运转阶段

2012年以来,市体育局在南通主城区先后添置了百余个全民健身工程点,基本实现了“10体育健身圈”全覆盖;大力发展、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如今全市已拥有一支5000人规模的队伍;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上月底,我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已进入试运转阶段——

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在线试运转,标注市区1673处健身点,市民可“按图索骥”。

10健身圈让百姓健身更便捷

8月3日,市区北郭东村11幢南侧一块空地设置了一个全民健身工程点。该工程点包括:双人漫步机、太极推柔、云梯等,吸引了男女老少一展身手。“根据今年工作计划,年内将在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开发区安装64套全民健身工程设施,截至8月上旬已安装50多套。明年我们还将安装五六十套工程设施,全面完成南通市区‘10体育健身圈’全覆盖目标。”市体育局局长徐国祥说。“10体育健身圈”是江苏省在提出来的,是指居民在主城区以正常速度步行10左右、直线距离在800至1000米范围,就有一处可供开展健身活动的场馆、场地或设施。2001年,市体育局开始在市区布置全民健身器械,截至2011年年底崇川区、港闸区、南通开发区各街道的每个社区均至少拥有一个全民健身点,基本满足了城市居民在家门口健身的需求。为实现“10体育健身圈”全覆盖,2012年年初市体育局提出利用3年时间在市区各街道添置160套健身器材,目前这项工程正稳步向前推进。“市体育局为我们居民办了件大事,目前社区已有3个全民健身工程点,提前一年实现了‘10体育健身圈’目标。”崇川区城东街道郭里园社区党委书记黄碧璇社区已拥有3个全民健身工程点,个别的达到四五个。记者了解到,每个全民健身工程点由近10种器械组成,根据厂家提供的四五十个品种,可组合成数十套全民健身器材,每套器材能满足各年龄层次居民的健身需求。

5000名指导员 让百姓健身更科学

7月下旬,市体育局举行首期社会体育指导员讲师团培训班,来自全市近百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接受南京体育学院、南通大学体育学院专家的指点。

目前,我市有5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三年内添置100个全民健身工程点,是‘10健身圈’的硬件部分。与以往相比,‘10健身圈’的特色是软件服务显著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养,就是软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程海滨介绍。

“抓好这支队伍,十分有必要。因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体育社会指导员,往往能带动一群人。 ”程海滨说,像崇川区的吴宪元(广场舞)、张炳炎(健身气功),港闸区的刘志英(排舞),海安县的朱智文(健身花鼓)在附近居民队伍中就很有号召力,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健身队伍中,有些健身项目已成为市、区群众体育品牌。

为提高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整体水平,市体育局组建了讲师团队伍,讲师团成员除省、市体育院校学者外,还有通大附院、市体科所的专家,教练员、体育教师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年以来,市体育局先后举办了5次培训,累计培训500人。我们争取让每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都能得到专家的指点,以此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让每名健身者都能掌握科学健身的知识。 ”

一张电子地图 让百姓健身更明白

上月底,南通体育部门官方网站《南通体育》主页醒目处出现了写有“南通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字样的区域。“点击该区域,就会出现一张地图,上面标注着南通市区综合体育中心、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室外健身路径、社区晨练健身点等,共1673处(如图)。 ”徐国祥介绍说。

近几年,通城全民健身设施网越织越密,市区任何一个居民走出家门后,以正常速度步行10,就能找到一个室外健身工程点。“一个全民健身工程点由近10种器械组成,每个健身工程点有不同的组合。市区还有几处健身设施更多、更全的街道公园,以及可满足个性健身需求的若干所经营性体育场馆。为了满足市民的不同健身需求,我们绘制了市区电子健身地图。 ”程海滨随意点击一处健身点标志,电脑屏幕出现了该健身点的设施照片,以及健身点的详细地址、联系人号码等,“这些资料可满足健身者‘按图索骥’的基本需求。 ”

目前,电子地图仍在试运转中。徐国祥表示,市体育局将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电子地图进行进一步修改,力求做得更准确、更全面、更精致,争取在年内向市民奉献一张高质量的全民健身电子地图,限度地方便市民的健身需求。

延伸阅读:

行业天花板十年内将现 龙头房企密谋结构革命

一年不如一年 盘点那些即将"衰亡"的城市(图)

美轮美奂世界十大博物馆建筑“美姿”大亮相 快来欣赏

不伦不类趣味横生 盘点全球设计最失败的酒店

南通3区8景大比拼 买哪里宜居又休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