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闸区:4227拆迁户落户安置房 城建引领转型发展

江海明珠网  2013-01-06 00:00

[摘要] 以前在很多人印象中,港闸区就是城郊结合部。近年来,港闸区坚持城建引领转型发展,五年累计投入城建资金315亿元。随着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拆迁安置工作成为港闸区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2012年,港闸区又有4227拆迁户落户安置房。

以前在很多人印象中,港闸区就是城郊结合部。近年来,港闸区坚持城建引领转型发展,五年累计投入城建资金315亿元。随着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拆迁安置工作成为港闸区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2012年,港闸区又有4227拆迁户落户安置房。

上周,记者来到位于陈桥街道的安置小区仁和锦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绿树、一片片绿地。记者随机走进20号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户主施美萍告诉我们:他家是因为五里树绿化工程拆迁的,8月份刚拿到两套安置房,感觉安置房一点不比商品房差。

仁和锦居面积15.66万平方米,共有28栋6-18层住宅楼,可提供安置房2611套。象这样的安置小区,港闸区已有20个。

安置小区建设中,港闸区推行“以政府主导、国企开发、群众参与、部门共管”的建管模式,加速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05年以来,港闸区累计拆迁三万户,累计安置两万四千多户。预计至今年年底,港闸区还可提供安置房源6824套,可安置3500户左右,后年可在全市率先实现“零过渡”。

 

同时,随着唐闸、天生港老镇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东港污水处理厂三期、永兴公交枢纽站等公共事业项目建设,群众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幸福指数快速提升。

交通路网建设、现代化居民小区、公共事业配套等,曾经都是制约港闸区发展的瓶颈。港闸区从解决薄弱环节抓起,从社会管理创新入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形象,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一个集生态居住、交通枢纽、现代商务、新兴产业为一体的南通北翼现代化新城已初具雏形。

延伸阅读

万科/保利/华强/华润/中海5大巨头加盟港闸楼市

港闸16个楼盘面面观 从6400-11000回家置业靠谱吗

南通地铁2015年开建 4980起地铁房轻松增值

十年飞跃 2012港闸区跃进凌绝通城

探访南通探险王国 方特项目将成港闸城市新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