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住房拥有率长沙排名第一 超七成国人购买了住房

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04 10:04

[摘要] 据悉,在40个城市排名中,居民拥有住房比率为90.1%的长沙位居榜首。而广州、北京、深圳和上海四个一线城市排名位于40个城市最后四位,青岛以78.7%的比率位居前20名。

中国住房拥有率长沙排名 超七成国人购买了住房

据悉,在40个城市排名中,居民拥有住房比率为90.1%的长沙位居榜首。而广州、北京、深圳和上海四个一线城市排名位于40个城市最后四位,青岛以78.7%的比率位居前20名。

昨日上午,浙江大学不动产投资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与《小康》杂志联合发布《中国居住小康指数》报告,报告显示,有21.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买房,65.4%的受访者拥有一套住房,10.9%的受访者拥有两套住房,2.0%的受访者拥有三套住房,0.3%的受访者拥有四套住房。

上海拥有率仅67.9%

中国的住房拥有率是多少?这或许是近期众多国人争论的焦点。

范围内开展了“居住小康指数”之“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情况调查”。本次调查涉及4个一线城市、2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和8个重点城市,共计40个城市。

调查结果显示,有21.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买房,65.4%的受访者拥有一套住房,10.9%的受访者拥有两套住房,2.0%的受访者拥有三套住房,0.3%的受访者拥有四套住房。 

在40个城市排名中,居民拥有住房比率为90.1%的长沙位居榜单榜首。而上海以67.9%的比率排名40个城市末位,其余调查城市的居民拥有住房比率均在70%至80%之间。
发达城市拥有率不高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广州、北京、深圳和上海四个一线城市住房拥有比率排名40个城市的最后四位,北京则以70.7%的比率排名倒数第三。

除此之外,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会或者重点城市,其住房拥有比率并不是特别高,其位置大都靠后。

调查还显示,自2009年以来,超过七成国人购买了住房,其中用于满足刚性需求的占总比例六成以上。

分析

住房拥有率低与房价高有关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之所以住房拥有率比较低,是因为一线城市的外来人口非常多,房价又特别高,再加上诸如限购等严厉调控政策使得购房需求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些甚至对刚性需求也产生了影响。“住房拥有率低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张大伟表示,有很多廉租房、公租房没有纳入统计中,严格地讲,用银行贷款买来的房子不算自有住房,只有还清贷款了,房子产权才算自己的。
排名 城市 城市级别 百分比1 长沙 省会城市 90.1%2 哈尔滨 省会城市 89.1%3 贵阳 省会城市 86.0%4 南昌 省会城市 83.6%5 兰州 省会城市 83.3%6 沈阳 省会城市 83.3%7 郑州 省会城市 81.8%8 苏州 重点城市 81.6%9 石家庄 省会城市 81.2%10 济南 省会城市 80.5%19 青岛 重点城市 78.7%37 广州 一线城市 72.8%38 北京 一线城市 70.7%39 深圳 一线城市 70.0%40 上海 一线城市 67.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