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误区:调控收紧房价降? 三招破解2012楼市迷局

——2011南通楼市回顾 2012南通楼市展望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1-12-07 05:30

[摘要] 2011结束进入倒计时,楼市颓势已成定局,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寄希望于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能够阴霾消散,行情有所好转。而似乎这种期望也将成为泡影,楼市调控最为行之有效的手段“限购令”或将贯穿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依旧将成为2012年楼市之主旋律。

2011结束进入倒计时,楼市颓势已成定局,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寄希望于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能够阴霾消散,行情有所好转。而似乎这种期望也将成为泡影,楼市调控最为行之有效的手段“限购令”或将贯穿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依旧将成为2012年楼市之主旋律。

[政策]

关键词:限购令

回顾:二三线城市限购

截至目前,“新国八条”出台已有10个月,楼市调控也进入“深水区”。据统计,当前共有43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除35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外,仅有8个二三线城市纳入限购。然而就在业界分析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并将在国庆节前夕公布新名单时,限购令的步伐却突然放缓,这无疑让买卖双方市场多了些猜疑,也让一部分房产商认为楼市调控终现转机,对未来市场起了积极预判。

限购到期

临近年关,部分城市的“限购令”期限将至。限购作为楼市调控一剂猛药,确实发挥出了不菲功效,遏制了房价暴涨和投机行为,而这一切却让地方政府与开发商们苦不堪言,在限购即将到期的关口,对于松绑限购令的期望变得尤为强烈。

而12月4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赵路兴明确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落实的方向不会改变,并将延续至明年。而此前有媒体证实,住建部已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放松的可能。

不放松,即表明楼市调控依旧将继续从严态度,虽近期信贷方面,存款准备金率出现难得一见的下调,但是多方专家学者均表示,这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对于楼市救市效用微乎其微,断言楼市出现转机还为时太早。

展望:2012年限购是否再延续?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表示,限购令是“不得已”采取的政策,在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立后,不再采取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同时,姜伟新表示,通过税收调节房价、调整市场供求关系的意见“非常重要”,“也是对的”。

限购本非常策,其出台的背景是,在其他手段都用了以后,仍欠一点“火候”,只好用上这剂“猛药”,说是“不得已”,既包含了些许无奈,但传递给我们的更多的还是政府对于市楼市调控的强大决心。而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限购到期城市限购令的延续也再次表明了政府的坚定立场,因此,限购令还没有到退出舞台的那刻,2012年限购令还将伴随楼市一路跌宕起伏。

但是,正如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所说,通过税收调节房价、调整市场供求关系的意见“非常重要”,“也是对的”,房产税的实施将是楼市调控的根本对策,而从目前上海和重庆两地的房产税试点来看,效果并不理想。因此,房产税的全面实施,仍需较长时间的摸索与取经,也需权衡各方的利益诉求,而在这之后,房产税是否真如想象般能够“主宰”楼市,依旧还是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却很明确,当政府未能找到更为有效的解决途径,限购令还会是楼市一个残酷但而最为有效的政策手段,限购令的退市或许也会因此再拖上一段时间。

"降价补差"靠谱?2011年底10低价保值盘抢救市

延伸阅读:

2011-2012中国(南通)房地产形势报告会12.21举行

汽车东站真来了! 周边受益楼盘抢到即是赚到

南通房价真降? 新东区爆出"7"字打头超低价盘

图说南通|照片定格旧城时光 梦回南通老城市

楼市"春天"还是"末日"通城群众的荷包说了算

12月开局第1周房价是涨是降? 南通热销盘报价

我爱军山 我是摄影达人 南通房天下摄影大赛开幕

最宜居最军山|房天下摄影大赛记录军山动人瞬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