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加入降价阵营 上海将有更多楼盘预期降价

北京商报   2011-11-15 09:16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继龙湖、绿地、中海等开发商在沪楼盘降价后,“一哥”万科和原本价格坚挺的市中心高端、改善型楼盘也加入到降价行列。他认为,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持续压力下,5%的议价尺度很大可能在年内取得突破。

(北京商报)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继龙湖[简介动态]、绿地、中海[简介动态]等开发商在沪楼盘降价后,“一哥”万科[简介动态]和原本价格坚挺的市中心高端、改善型楼盘也加入到降价行列。业内人士表示,申城楼市将有更多楼盘预期降价。

万科加入降价阵营

(北京商报)已经在郊区和三四线城市大幅降价抛盘的绿地集团,把房价下跌的战火燃烧到市中心。其位于徐汇滨江的一高端项目预期本月19日推出精装修大平层豪宅,价格在预期的每平方米8万元的基础上打8折。而近期上市的大宁瑞仕花园等市中心中高档楼盘,也纷纷打出85、83折的招牌。

(北京商报)上一轮领跌上海的万科也一改沉默,加入到了降价行列。万科位于南汇新场的一楼盘新推项目报价已降到每平方米13500元,而前期售价为每平方米16500元。虽然上海万科表示售价还未正式公布,公司将根据市场趋势合理定价。但记者从周边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降价已经是板上钉钉。

更多新楼盘预期降价

(北京商报)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9.9万平方米,环比略微回升5.7%。另外,上周有9个新盘22.67万平方米的房源拿到预售许可证可上市销售,为10月房价下跌以来的近6周水平。这意味着,开发商应对本轮房价下跌的营销、定价策略已调整到位,有更多调低价格后的新盘将上市。

(北京商报)尽管近期有传闻称,大量基金在低价收购楼盘房价跌势可能就此停止。但分析师薛建雄认为,由于开发商扩张得太大和本轮调控周期较长,开发商资金缺口很大,就算其它融资渠道全部打开,也难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

一二手房价格明显倒挂

尽管一手房已拉开降价序幕,但同一区域二手房市场并未产生实质降价行为。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特别对部分降价楼盘所在板块的监测显示,各板块内二手房议价空间多数仍维持在3%到5%的水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严重。

分析师宋会雍表示,在周边新房大幅促销的情况下,二手挂牌业主迟迟不肯降价,主要原因在于:其一,业主方对后期“救市”怀有侥幸心理;其二,二手房业主不会像开发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压力。不过他认为,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持续压力下,5%的议价尺度很大可能在年内取得突破。

延伸阅读:

购房指导买房要看户型 户型评定五大标准

楼市成交下跌出手合适么 80后买房必看的建议

房价降没? 聚焦秋交会:购房者之三大"看"点

南通2011房交会今落幕 热现场?冷思考

房价下行 本周市区成交环比涨137.93%

今年不买明年要后悔? 秋交会归来看房价优惠

"下调"或"调控" 一字之差挑动楼市敏感神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